经济自由度:香港第一 中国大陆第139
2015-01-31
【看中国记者李华报导】 华盛顿保守智库传统基金会1月27号公布2015年全球经济自由指数。香港排名第一,其中商业自由得分100,产权、财政、贸易、金融、财政等方面都获得90分以上,只有腐败状况得分较低为75分;香港的平均分为89.6,自传统基金会1995年开始评估以来一直保持第一位的排名。传统基金会贸易与经济中心主任特里‧米勒(Terry Miller)大使说过去一年香港经历的政治风波也引发一些担忧:“我们虽然对政治自由度不做评估,不过我个人对于香港发生的一切感到担忧。当然目前看来香港的经济自由度还无人超越,这要归功于香港人民。”

中国的排名为世界第139位,在亚太42个国家当中排第30位。中国的分数为52.7;投资自由和政府开支控制方面有所下滑。米勒大使认为中国缺乏全面经济改革。
    责编: Lily

    上一篇: 令计划同窗毛晓峰上任5个月被查 仕途如坐过山车

    下一篇: 香港患甲型H3N2的死亡人数达5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