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2016美国大选 杰布得力贤内助曝光
2015-01-31
【看中国记者柳明报导】布什家族第3位有意参选美国总统的杰布.布什,他出征2016美国大选拥有一项特殊的优势:含蓄而内心强大的太太科伦巴。如果杰布能成为下一任美国总统,科伦巴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西班牙裔第一夫人。
 
科伦巴给人留下的普遍印象是一位害羞的公众人物。去年12月杰布宣布将努力探寻竞选之路时,有猜测认为科伦巴可能会让他打消这个念头。

然而杰布家人的朋友及与他们相熟几十年的同事们表示,外界对科伦巴的了解还太少,实际上在她含蓄内向的外表下有着一个坚强的内心世界。他们相信,如果杰布决定参加2016美国大选,科伦巴将全力支持丈夫,与他共同分担这个过程中的种种压力和挑战。

杰布在1993年参选佛州州长时的政治顾问Brett Doster说:“科伦巴不爱多讲话和做公关,但这不等于她没有为杰布参选总统做好准备”。Doster说:“她像钢铁般坚强。如果杰布决定竞选,科伦巴将成为他竞选路上强有力的同盟。我想,任何认为她还没有为这项艰钜的任务做好准备的说法是严重低估了她的能力。”这些人有议员、有之前为杰布工作的人,也有他们的私交朋友。在谈到各自的意见时,他们都对杰布家庭保持了忠实而谨慎的态度。

他们说科伦巴是位“真正的女家长”、“具有极大的包容和爱心”、“做事投入而充满热情”。在杰布竞选州长时,她对杰布竞选团队的职员就像是他们的“母亲”,她总是更关注对方的个人层面而不仅仅是他们的工作本身。

她“做事周到”、“特别善于倾听”、“谦逊”、“真诚地与人合作”并且是位“仆人领袖”,她是那种不喜欢站在人群前排的人。他们说,由于科伦巴不愿成为公众焦点人物而且非常反感人为的政治造势,使得人们对她在公共服务方面做出的努力缺乏了解,但她值得成为“人们喜爱的对象”。

在作为州长夫人时,她为推动杰布为反对家暴和远离毒品等立法,在幕后做了大量工作,起到了推手的作用。一些活动人士认为,佛州已经成为美国在这方面立法的领导者,并且使民众对这些问题的严重性产生惊醒,这一切很大程度地归功于科伦巴的努力。

分析说,作为在墨西哥出生的美国移民,科伦巴将在杰布的竞选活动中为他争取到众多西班牙裔选民。杰布在家讲西班牙语,对西班牙文化有深入了解。

也有一些人把科伦巴与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夫人劳拉相比。后者在小布什当选前,也是位“害羞的公众人物”。之后在白宫的生活中,劳拉成为了一名成功而自信的政治人物。
    责编: Lily

    上一篇: 奥巴马政府决定放弃529大学储蓄计划

    下一篇: 生物识别技术:美国国土安全发展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