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世界上最小的蜗居:宽仅1.2米(组图)
2015-02-01


据美国Odditycentral网站1月22日报道,在波兰首都华沙的两栋建筑之间,有一栋名为“Keret House”的独特建筑。它被认为是世界上最窄的住房,其最窄的地方只有91厘米,最宽的地方也仅为1.2米,只够一个人生活。


这个独特的狭窄空间是波兰设计师雅库布·施捷斯尼(Jakub Szczesny)在6年前发现的。他根据以色列作家、电影制作人埃德加·凯雷特(Etgar Keret)提出的个人生活空间概念设计并建造此屋。建造过程十分困难,因为可用空间实在太小。此外,还有诸如所有权问题、建筑规程以及筹资等问题。幸运的是,施捷斯尼成功筹到7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9万元),并与波兰艺术基金会联手建造。




为了充分利用空间,房屋框架需要在场外手工搭建,再由建筑工人进行安装。为了让阳光射进来,施捷斯尼放弃安装窗户,而是在卧室墙上开了两个洞。Keret House分为两层,总共为46平方米建筑面积,于2012年10月完工。


尽管里面无法提供奢华家具,但现代生活的各种设施依然很齐全。卧室中有单人床,卡在两堵墙之间。浴室中除了坐便器外,只有头上方的淋浴。厨房很小,储藏食物很成问题,因为微型冰箱一次只能装下2瓶酒。邀请朋友共进晚餐也是个问题,因为饭桌是固定在墙上的,而且只有2个座位。
    责编: Amy

    上一篇: 乌克兰停战谈判失败 恐有更猛攻势  

    下一篇: 英媒:做全球的银行会给中国带来风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