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微妙 新华社连发三文斥微信放任抄袭
2015-02-01
新华社昨日连发3文,批评微信对于公众号抄袭的状况“不作为”。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杨立新援引侵权责任法,指微信平台若接到举报依然不及时撤销,则会附有连带责任。

新华社的3篇文章,包括〈微信公众号:“1人原创,99人抄袭” 缘只为抄成“大号”挣钞票?〉、〈原创者:面对“李鬼”,只能一声叹息〉及〈微信,你真的拿“抄袭”没办法?〉。

文章指出,微信上无论是大众媒体还是个人媒体,当中“1人原创,99人抄袭”,成为了微信公众号的真实写照。数据显示,80%的用户从朋友圈中获取订阅号文章,而非自己从订阅号内筛选,这让依靠抄袭累积巨大用户基数的“大号”更容易吸引订户。

起初原创者都寄望微信平台能够删除抄袭者,但举证难、处理慢、删除少、惩罚轻,加上高昂的协调和申诉成本,投诉维权变成一件性价比很低的事情。
    责编: Lisa

    上一篇: 哭笑不得!美女偷酒被抓 取证时要求警方"拍得漂亮点"

    下一篇: 中央公车拍卖第三场神秘人再拍11辆 照片曝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