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四万亿”方案出炉 主打中产阶级牌(图)
2015-02-02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一(2月2日)向国会提出了一项总额近4万亿美元的财政预算方案,旨在改善美国基建并改善美国中产阶级生活,但要求对企业和富人增税,并终止现有的开支上限。分析人士认为,这一预算案恐怕很难在共和党占多数的国会通过。

这项总额达到4万亿美元的总统版预算围绕奥巴马所说的“中产阶级经济学”展开,希望为很多美国人提供税务减免,但是对高收入阶层,企业,特别是金融行业实施增税。

随着全世界最大的经济体美国的经济状况稳步改善,奥巴马要求对美国公司的累积海外盈利一次性征收14%的税,并对这些公司未来的海外盈利征收19%的最低税额。

这笔税收将用来支付修缮美国高速公路、状况恶化的桥梁和其他基础设施所需的5千亿资金。与此同时,对富裕的纳税人提高税收将支付用于给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减税所需的3千亿美元。

四年前,为了应对预算危机,奥巴马与国会达成协议,在未来数年里将强行削减联邦政府开支进。但白宫认为,自动削减联邦政府开支阻碍了美国经济增长,并对美国军队造成了损害。因此,奥巴马要求共和党控制的新国会从今年10月新的财政年度开始“全面扭转”财政紧缩措施。

在预算案中,预计美国新财年GDP增速为3.1%,失业率为5.4%,通货膨胀率为1.4%。

很多民主党人对白宫提出的预算案表示全力支持,但共和党议员已经表示强烈反对。共和党人还再次拒绝了奥巴马总统提出的对富人增税的建议。与此同时,他们提出改革联邦政府的养老金和医保项目。
    责编: Lily

    上一篇: 一周2次保安纰漏:一男子爬上白宫围栏外自行车架被逮捕

    下一篇: 微软超级碗期间撒钱   1分钟广告近千万美元(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