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新规 全数学生打麻疹疫苗
2015-02-07
美国加州大学(UC)今天宣布新的卫生计划,加州大学10个校区全数学生都必须接受肺结核筛检,以及施打麻疹、腮腺炎及德国麻疹三合一疫苗。这项计划预计在2017年生效。

  路透社报导,美国爆发麻疹疫情,加州自去年12月以来已有103人感染,其他19州与墨西哥也有超过12人感染,加州大学于是宣布这项新政策。加州大学过去已要求校内23万3000名学生接种B型肝炎疫苗。

  根据加州大学表示已筹备1年的疫苗接种计划,自2016年起,预期所有入学学生都必须接种过麻疹3合1疫苗、水痘、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破伤风与百日咳疫苗。但计划将自2017年秋天严格执行。

  经过数十年的防疫工作后,美国当局2000年宣布麻疹在美国境内绝迹,如今这种具高传染性的疾病再度出现,令联邦、州、地方层级的政治人物及教育和卫生官员措手不及。

  学校董事会今天表示,新墨西哥州最大的公立学校校区之一圣塔菲(Santa Fe),将开始禁止没有施打疫苗的学生上课。

  最近爆发的麻疹疫情,也促使加州、俄勒冈州与华盛顿州议员考虑立法,让家长更难作出可合法不为学龄儿童施打疫苗的决定。

  美国国会领袖与好几位2016年有意角逐总统的热门人选,也在本周谈到此议题,加入再度掀起的辩论,探讨家长是否有权选择不让孩子接种疫苗,以及对产生副作用的担忧。
    责编: Lisa

    上一篇: 德州燻牛胸肉风行 导致价格暴涨

    下一篇: 美疾管局:出生到18岁应打69次预防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