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城管帮”一名涉案中国留学生一审无罪 (图)
2015-02-06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MSU)中国留学生涉嫌在美殴打同胞并参与违法组织“城管帮”一案,5日由当地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两名被告之一的高杉(Shan Gao,音译)被判无罪,另一被告李梦龙(Menglong Li,音译)没有当庭宣判。



该案原告、同为MSU中国留学生的李岩(YanLi,音译)诉称,两名涉案学生去年在一家卡拉OK厅用塑料水瓶等物殴打并敲击他头部,导致其受伤昏迷,头部撕裂伤缝了11针。

根据校刊《州立新闻》报道,审理此案的密歇根英厄姆郡梅森市巡回法院对案件进行多次听证后,于5日晚间作出一审判决,21岁的数学系本科生高杉因证据不足被判无罪。对于24岁的精算与计算机专业毕业生李梦龙,陪审团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英厄姆郡检察官达宁斯(StuartDunningsIII)表示,尚未决定是否对李梦龙进行二审。他受到多项攻击罪指控,或将面临最高10年的刑期。

此案因为密歇根州立大学内一些中国留学生自称“城管”,并在汽车上贴上“城管”标志而备受关注。

在庭审阶段,助理检察官金伯莉·赫斯(KimberlyHesse)曾表示,帮派组织“城管”由一群富裕的中国留学生组成,他们在校园中用暴力和恐吓等手段逼迫其他亚裔留学生就范,并参与斗殴等。涉案人之一李梦龙是帮派的“执行者”,高杉则是“较低级的中间人”,但在宣判时法庭未做如此定性。赫斯的结案陈辞中,也没有使用“帮派”这个词。

此前的听证中,李梦龙和高杉均否认自己参与打人,称“城管”成员也只不过是一帮中国留学生凑在一起打篮球或参与其他活动,贴“城管”标签只是“为了好玩”。

高杉的律师克劳利(PatrickCrowley)在宣判后表示,“从来就没有任何类型的帮派”,检方之所以选择“帮派”一词意在改变此案个人斗殴的性质。
    责编: Lily

    上一篇: 美华裔书画修复师25年不懈努力 巧手还原中国古画 (图)

    下一篇: 美华裔家庭喜剧开播后引热议 华人观感各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