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球迷与警方爆发冲突 已致22死亡
2015-02-08
埃及开罗8日晚爆发球迷与警方冲突,埃及官方的《金字塔报》网站消息称,冲突已至少造成22人死亡,中东社则表示,伤者已达到25名。据当地一家医院表示,警方释放催泪瓦斯后导致球迷窒息和相互挤压,进而酿成悲剧。

  当晚,埃及扎马力克足球队与另一支球队在空军体育场举行球赛。一些球迷因未能入场观看比赛,与警方发生冲突。埃及内政部表示,冲突是因名为“激情白色骑士”的球迷组织的部分球迷,拒不通过购票入场而引起的,但警方必须采取措施防止球迷对公共财产造成损坏。

  支持扎马力克足球队的“激情白色骑士”球迷组织则称,赛前所开放的入场通道并不能满足球迷入场的需求,“当一些球迷试图通过攀爬进入球场时,又遭到了催泪瓦斯的袭击。”该球迷组织还通过网络公布了死去球迷的名单,和被认为是死者的照片。照片显示,很多死去的球迷还穿着扎马利克足球队的队服。

  不过,扎马力克足球队董事会成员艾哈迈德·曼苏尔在事发后通过社交媒体表示,“足球只为值得尊敬的球迷而存在,暴徒不受球场欢迎。”

  在2012年2月的一场足球比赛中,塞得港埃及人队主场3比1战胜来自首都开罗的阿赫利队。赛后,场内外发生大规模骚乱,导致74人死亡,200余人受伤。
    责编: Lisa

    上一篇: 揭秘格莱美大礼包:含豪华列车车票和高级护肤品

    下一篇: 希腊债务如山 政府欲终结救助计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