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债务如山 政府欲终结救助计划
2015-02-09





新上任的希腊总理齐拉普斯(图片来源:美联社/Petros Karadjias)


2月8日,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向议会发表讲话时称,希腊对于巨额债务已经无法做到还本付息,政府将寻求过渡贷款,而不是延长救助计划。

为防止希腊债务危机蔓延而推出的救助计划即将在本月到期,有关下一笔72亿欧元的救助款的谈判还有待进行。不过,新政府并不打算延续这项救助计划,并希望改变目前的“紧缩措施”。

齐普拉斯说:“救助计划已经失败,新政府无法要求延长救助计划,因为新的政府不能要求延长错误。”

尽管希腊目前债务高达3200亿欧元,这相当于全国经济总产值的174%,但齐普拉斯表示希腊仍然愿意偿还所欠债务,他说:“如果我们的伙伴们也愿意实现这个目标,欢迎他们参与对话,让我们来讨论如何做到这一点。”

激进的希腊左翼联盟刚刚在上个月的大选中胜出,他们曾向选民承诺将结束紧缩措施。作为该联盟领袖,齐普拉斯表示,新政府首先要“解决救助计划带来的巨大伤痛,解决人道危机”。

政府计划推出的具体措施包括向受经济危机影响严重的人提供免费食物和用电、停止征收一项备受诟病的私人房产税、在2016年将最低工资提高到751欧元,以及重新雇佣被非法解雇的国有部门员工。

与此同时,政府还打算对大房产实施新的税收、建立一个打击腐败和逃税的特别职位、建立以自然资源为收入来源的养老基金,并减少政府用车和飞机。
    责编: Amy

    上一篇: 埃及球迷与警方爆发冲突 已致22死亡

    下一篇: 慕尼黑核问题谈判 伊朗态度强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