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一华裔女子轻信投资广告 被骗逾万美元存款
2015-02-10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一名华裔女子轻信投资广告,被骗徒以投资获利为借口骗走上万元(美元,下同)存款。由于涉事公司注册地址在外州,让身在纽约的受害者追款之路布满荆棘。

  家住纽约的周小姐表示,上月在某电台听到加州投资理财公司的广告,声称投入1000元就可获得上百万元的资金回报,让她非常动心,多次汇款到这家公司,前前后后共投入了上万元“投资”。不过,周小姐始终没有收到所谓的投资回报。察觉不对后,曾与这家投资公司联络,希望查清楚投资情况或退还资金,遭对方拒绝,无奈下到美东联成公所求助,希望寻求解决办法。

  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表示,骗徒利用投资者想“轻松赚大钱”的心态,吹嘘只需要投入少量资金,就可以确保投资人获得丰厚的回报,但天上没有掉下馅饼的好事,尤其在理财投资方面更要小心谨慎,千万不要因一时贪心落入骗徒设下的陷阱。

  以周小姐的案子为例,由于涉事公司地址在加州,纽约地检处在当地没有司法权,从报案、立案等程序都要咨询专业律师。另外,骗徒敢于公开在媒体上打广告,也可能在作案前做足充分准备,难以追查。即使骗徒落网,受害者也难以讨回钱。赵文笙建议,受害者应联合状告涉事公司,共同追讨经济损失。
    责编: Lisa

    上一篇: 房租太高 纽约市长拨3千万挽留艺术家

    下一篇: “自拍神器”在纽约华埠热卖 华商紧急调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