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签证诈骗 美国多所“野鸡大学”被关 校长被判刑(图)
2015-02-13
     近期,美国联邦调查局开始调查涉嫌签证诈骗的美国冒牌大学,并对冒牌大学相关负责人进行指控处分。目前,已有多家大学遭联邦调查局关闭。

    收外国学生,却不提供学业指导

  据美联社报道,此次遭美联邦调查局调查的大学均从美国移民[微博]局获准接收外国留学生。但其中大多数学校均由于贩卖相关文件,遭到指控移民欺诈。据悉,以三谷大学在内的学校接收外国学生,使其获得美国学生签证,甚至在美国工作,然而却几乎不提供学业指导,甚至不要求学生出勤。

    “野鸡大学”多分布在加州和纽约



  近几年内,包括三谷大学在内,至少6所学校在移民诈骗指控中被联邦当局关闭或调查。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相关部门人员称,仅去年 ICE就发现美国获准招收外国学生的9000所学校中,有约150所可能是“野鸡大学”。其中很多都在加州。加州拥有数量最多的外国学生以及获准招收这些学生的学校,其次是纽约。
政府监督机构称,最近几起签证诈骗案件暴露了ICE在招收外国学生的学校方面存在疏忽。一份2012年政府受托责任办事处报告称,ICE并不经常核查声明某学校课程被其他学校接受的信件,而且ICE未能成功分析出涉嫌诈骗的学校。另外专家称,美国目前有大约90万外国学生,这些诈骗案件损害了美国高等教育系统的名誉。



    三谷大学诈骗规模最大,校长被判刑  

       据称,被调查的冒牌大学包括:三谷大学、加州富勒顿联合大学、得卢斯大学预科学院、旧金山港湾区核关大学等。其中,三谷大学共招收1000名以上学生,诈骗规模最大。学校创始人兼校长苏晓萍利用诈骗所得的560多万美元购置了房产以及豪车。目前,该校已被关闭,其校长也因签证诈骗及其他指控于2014年 10月份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

  旧金山港湾区核关大学CEO王云飞也面临签证诈骗指控,检察官称,他提供伪造学生就业资料,成绩单以及表明另一所学校接受核关大学学分的信函。而王云飞提出无罪抗辩,目前核关大学还在运行。其律师称该指控不符实,并指出核关大学最近获得美国独立学院与学校认证委员会认证。

  另外,学校必须被教育部批准的组织认可,或其课程至少被三所被认可学校接受,才能获得移民局官员认可。目前,ICE开始核查各学校相关信件,并开发出相关工具,以评估学校违规情况严重性。
    责编: Lily

    上一篇: 美国鸡蛋盒上的标签含义

    下一篇: 奥巴马宣传片用自拍杆自拍 各种表情全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