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今年巡视26家央企 切断利益输送链充国库
2015-02-14

中纪委将在首轮巡视中瞄准26家央企 (网图)


日前,王岐山部署中共2015年“反腐”,称羊年一到,将在首轮巡视中瞄准26家央企,随后将“完成对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金融企业的巡视全覆盖。”有分析指,2015年中国经济举步维艰,有崩盘迹象,中共强势在金融界反腐,并针对央企,旨在借“反腐”充盈国库。

今日多家陆媒“齐歌”中纪委2015年反腐指向,“中新网”称“中纪委节后将巡视26家央企 反腐剑指金融企业”。中国网称,“今年首轮巡视26家央企:利益输送链触目惊心”;新浪头条直接称“王岐山:有央企搞团团伙伙 领导子女靠山吃山”;新浪财经直接点出的是:2015年第一轮巡视国家电网等26家央企。陆媒均列出将被巡视的26家央企,而且都是中共“经济命脉”上的核心企业。

本台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在中纪委节后的首轮巡视中,国家电网“2014年6月,境外投资实际出资近30亿美元,股权投资总额超过110亿美元,资产规模超过230亿美元,投资回报率达13%”,而此前“中国‘电力一姐’”被曝光在汇丰银行拥有248万美元存款。其他多个央企包括中石油,以及有红二代管控的多家央企,其中江泽民儿子“电信王”江绵恒操控的几大央企也赫然在列,之前的董事长李小鹏的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也被列入名单。

王岐山要点谁的“穴”,谁就是输送利益者

在陆媒的大量报导中显示,王岐山的点穴重头戏所指向的这26家央企,在中纪委此前的巡视中已经查处了一批贪官,其中周永康的石油帮再次被点穴意味深长。在2014年14名落马的央企高管,超过70名国企高管中,不乏与中共四个副国级“老虎”的关联者。而联通电信中移动被查的高管,其背后的江绵恒一直被媒体聚焦。

报导指,央企领导人员背靠企业这棵“大树”,通过子女、亲属或其他关系人,大行关联交易,“靠山吃山”“靠船吃船”。尤其是“央企负责人手里有权力、有资源,通过花样百出的关联交易方式,实现利益输送”。

央企的团团伙伙

报导指“通过利益输送谋求个人升迁”,“企业内部存在买官卖官、搞团团伙伙”;利用手中权力在资产资源交易中贵买贱卖,采购招投标违规牟利,家属子女靠山吃山、谋取私利。

据悉此前云南窝案中,周永康之子周斌在云南的作为被陆媒认为是云南官场部分官员为周永康输送巨额利益中“利用手中权力在资产资源交易中贵买贱卖”的实例。

剑指金融腐败意欲何为

报导说,2015年伊始,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查,金融界震荡,其后北京银行公告称其股东董事陆海军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调查”。种种迹象显示,金融领域将会是今年反腐的重点。

京华时报的报导援引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的话指,国有企业很多都是关联度很高的,比如说金融企业,银行、银监会、证监会等系统的高层人员、内部人员的调动是很频繁的。

本台记者发现,2014年中共反腐,共计查处220659余人,其中地厅级干部至少有654人。如果平均贪腐金额以100万计,其数字也是相当惊人的。

据郎咸平的2015年中国经济彻底崩溃一文,中国的制造业将会在2015年彻底崩溃,届时,中国的经济危机将会集中爆发。

另据美国之音前日的一篇题为“美专家:中共已步入迟暮之年”的报导称,一位美国资深中国问题专家说出了一句耐人寻味的话:“我无法给你它(中共)垮台的确切时间,但是中国共产党已经踏入迟暮之年。”

对此,有分析指:种种迹象表明,中共继续的这一场反腐,并将重点转移到金融界,大有促成“嘉庆吃饱”之嫌,但中共即使收缴万亿资金,对即将崩溃的政权也于事无补。
    责编: Amy

    上一篇: 千万售卖中将军衔 双规郭伯雄摆平老江

    下一篇: 震惊!京城首次出现民众连续签名按手印事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