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天空 美首宗无人机规范出炉
2015-02-17
  (纽约十五日电)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今天公布无人机草案,管理小型无人机的使用,规定无人机只能在白天飞行,必须在遥控驾驶的视线范围内,并且不得靠近有人驾驶的飞机。

  法新社报导,联邦航空总署的无人机管理草案也规定无人机业者取得特殊执照,每两年换照,并限制无人机速度限制在每小时161公里以下。无人机遥控驾驶年龄不得低于17岁。

  无人机飞行高度不得超过150公尺,未经特殊许可,不得在机场或其他航空领域飞行。

  联邦航空总署这项新指导方针适用在25公斤以下的无人飞行器,或无人飞机系统。

  路透社报导,这项外界期待已久的首宗无人机规范草案由于要求无人机必须在无线遥控驾驶的视线内,恐限制管线调查、农业和电塔等业界瞄准的无人机主要用途。

  这项草案历经10年草拟,必须寻求公众意见看法,拍板前仍需修正,过程约耗费1年。

  如果最后通过的法案是目前的版本,亚马逊(Amazon)的无人机送货服务短期内恐难以实现,因为不但要取得FAA小型无人机飞行执照,还要时时维持在遥控驾驶的视线内,这些要求都不在亚马逊的计画考量中。

  法新社报导,奥巴马总统则呼吁严格规范无人机的飞行,白宫草坪上月惊传1架四轴无人飞行器坠毁,引发维安疑虑。
    责编: Lisa

    上一篇: 柯林顿夫妇最会喊穷 美国十位最富总统出列

    下一篇: 美国电视台摆乌龙 奥巴马变强奸案疑犯(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