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第三虎许爱民受审 被批“无良无耻”
2015-02-17


2月17日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许爱民因严重违纪立案审查,他涉及三宗罪,包括为妻子、女儿、女婿谋取政协委员等职;滥用职权;造假“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严重违纪开除党籍处分。

据中共喉舌新华社、《大公报》等媒体报导,2010年许爱民骗取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称号的违纪行为。他当时是瓷都景德镇市的市委书记,陶瓷研究学者曾发出质疑评审程序有问题。

《东莞时报》报导,原初选名单35名本来并没有许爱民,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浦永祥秘书长承认是后来补报,谈到原因则回应不好说。

有陶瓷业业内人士表示,“大师”的称号带来的好处,就是作品价格可以卖高价,从几千人民币变成几十万人民币。

据报导称,许爱民的作品并没有市场,陶瓷界人士也对其作品嗤之以鼻,他烧制的作品也多自己带回家去。

报道称,他曾做出礼品瓷《紫归牡怀》巨型瓷板画和《百荷图》瓷瓶设计、制作总策划。陶瓷界人士认为他只是题词或者组织相关工作,并未实际制作。

他们一家四人皆为政协委员,许爱民的妻子杨燕萍、女儿许灿灿,在今年都被撤了政协委员,因其严重违纪。而许灿灿的丈夫徐楷也是被高速度提拔当官,8年时间,8个岗位,横跨江西、安徽两省5地,且多个岗位任职不满一年,一名副科级乡镇干部就成为正处级团市委书记,还戴上了省政协委员的光环。因涉嫌违纪,江西省政协日前作出决定,撤销原鹰潭团市委书记徐楷江西省政协委员资格。

    责编: Amy

    上一篇: 小夫妻抢7.6元红包  怄气砸手机再买

    下一篇: 港年宵花市一支花 雨伞品牌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