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检方突袭汇丰银行 调查洗钱案
2015-02-18



欧洲最大的银行汇丰银行(HSBC)瑞士分行协助客户逃税案进一步扩大。周三,瑞士检方突袭了日内瓦汇丰银行办公室,对该行涉嫌洗钱的不法行为展开刑事调查。

日内瓦公共检察官办公室周三表示,这次对汇丰在日内瓦办公室的搜查行动由司法部和检控部门共同进行。

公共检察官办公室还说,他们已对汇丰银行展开刑事调查,调查对像可能扩展到个人。

这是汇丰银行本周第二次受到调查。周一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宣布将对该行展开调查,调查集中于汇丰银行目前的行为。

本月早些时候,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公布了一份名为《瑞士解密》的调查报告,指出汇丰银行在2005年至2007年间,曾协助10万名重量级客户避税,以及隐藏高达千亿美元的资产。

直至目前,汇丰银行驻在日内瓦和伦敦的发言人对受到调查一事未予置评。
    责编: Lily

    上一篇: 英国德文郡近海惊现长6米的大型不明生物

    下一篇: 韩国小羊咖啡店羊年生意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