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暂停奥巴马移民计划 白宫称将上诉
2015-02-19
(综合报导)在美国的一位联邦法官裁定暂停执行美国总统奥巴马有关移民改革的行政命令之后,美国政府表示将就这项裁决提出上诉。

  按照奥巴马去年11月公布的行政命令,美国境内的大约500万非法移民将获得合法居留权。

  根据这个移民政策改革计划,有在美国出生子女的或有合法居留权子女的非法居留成年移民将可以申请工作许可,为期三年。

  奥巴马形容这项行政命令将让非法移民“从阴影中走出来”,但是反对派指责奥巴马的这一决定超越了总统权限,会鼓励更多的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德克萨斯州联邦地区法官哈宁(Andrew Hanen)星期一(2月16日)做出的有关暂停执行这项总统行政命令的裁决为美国26个州联合推动撤销总统决定的行动提供了运作空间。

  26州联盟

  由德克萨斯州牵头的这26个主要属于南部和中西部的比较保守的州认为,奥巴马的行政命令将增加执法、医疗卫生和教育的成本。

  美国白宫在星期二(2月17日)表示,总统的行政命令是完全合法的。

  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Eric Holder)说,他将上诉,促使法庭推翻哈宁法官的裁决,而法庭具有最终的决定权。

  美国国土安全部表示,他们确信有关裁决将被推翻,但是现在必须遵守这项裁决。

  BBC在当地的记者说,德克萨斯联邦地区法官星期一做出的裁决所产生的影响并不仅限于一场政治争论,而是会涉及到目前在美国的数百万非法移民。

  更重要的是,许多非法移民为自己向一项可能被推翻的计划提供了个人信息而感到担忧。
    责编: Lisa

    上一篇: 防流感 美专家建议手套要常洗

    下一篇: 调查:8成美国非裔青年 家庭破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