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挨轰难看 港媒爆中共扩大政治宣传
2015-02-19
中国央视羊年春晚播出后,被许多中国网友痛批“无聊”、“无笑点”。

香港媒体今报导,中共在节目开播前透过内部通知,要求加大宣传,将春晚当作全民政治教育。 香港香港东方日报报导指出,春晚诞生在刚摆脱文革桎梏的中国改革开放初期,初衷是表达人们内心的喜悦。然而,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发生后,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鹏,在没预先通知下,突然在1990年春晚登台,发表新年贺词,从此以后,春晚不再是娱乐性的全民狂欢,而是一项政治工具。 

报导指出,虽然习近平上任后,首次引入体制外的冯小刚担任总导演,但政治正确和意识型态审查体制没有任何改变,“冯小刚面临种种掣肘,奈何无力回天。”今年更加夸张,中共直接透过内部通知,力捧春晚的反腐题材,督促党员干部自觉收看,宛如一场全民政治教育。

文章最后表示,若要解决春晚越来越不受欢迎的问题,就要让综艺回归综艺,让政治退出,引入竞争机制,否则只能走向消亡。
    责编: Lisa

    上一篇: 副省直降副处:这事可能还没完

    下一篇: 未来3年 80%中国富人将雪崩式返贫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