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四 港狮子山再现“我要真普选”巨型条幅
2015-02-22


大年初四,香港狮子山上再次出现”我要真普选”的巨型横幅。这是狮子山上第四次被挂上“我要真普选”的条幅。

22日清晨,有香港市民发现狮子山的狮头位置再次出现了长约8米、宽3米,写有“我要真普选”的黄色巨型条幅。虽然有雾,但从黄大仙区望向狮子山,“我要真普选”的字迹清晰可辨。

有港媒指,香港警方等部门曾一度出动直升机想取下横幅,但由于狮子山被浓雾遮蔽,截至下午2点左右,横幅未能被取下。

狮子山象征着香港的民主精神。去年香港“雨伞运动”期间,港府一直就普选特首问题推诿、卸责,无视港民的意愿,引发港人愤怒。于是有爱好登山的市民在狮子山悬挂“我要真普选”横幅。

港人热议

事件引发港人关注。网民纷纷留言,赞赏之余,表达誓争真普选的决心。

网民“Keith Hui”:well done (干得好),官迫民反。

网民“平李”:多谢这班勇士。

网民“FungusYu”:下次挂梁振英下台。

网民"郭元康":好,好,好。一起撑,真普选,全城撑。


    责编: Amy

    上一篇: 大陆网民无惧各项管制 将“见招拆招”  

    下一篇: 网路昵称别乱取 大陆3月新规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