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网民无惧各项管制 将“见招拆招”
2015-02-22
近期,北京当局推出一系列的网络管制措施,加强钳制网络资讯。但网民们并不在意,表示将见招拆招。

2014年下半年以来,北京当局陆续强推一系列网络管制措施,阻止网路言论的流传。

2014年8月,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即时通信工具的相关规定”(又称微信十条),要求个人帐号不得发布或转载时政类新闻,使用者须以真实身分认证、注册帐号;使用即时通讯工具时,也要签署协议,遵守大陆“七条底线”,“社会主义和国家利益”。

2015年1月13日,北京当局国家网信办发布消息称,将“全面落实网路真实身分资讯管理”,所涉领域包括大陆网民常用转发信息的微博、贴吧等。

2015年2月4日,北京当局国家网信办公布“互联网用户帐号名称管理规定”,要求网络用户帐号名称,不得有“危害国家的内容”,大头贴照也不例外。

有民众对中央社表示,北京当局的实名制规定侵犯个人隐私,但不会悲观,因为网民会针对这些措施,不断见招“拆招”。

当前在大陆工作的台湾人士亦指,北京当局实行网路管制意在收紧网路言论和管制资讯获得,控制人民思想。不过,自己在上海的朋友都会分享如何解套,获得资讯或对外联系不受影响。


    责编: Amy

    上一篇: 春晚网友“找碴” 假唱抄袭口误  

    下一篇: 年初四 港狮子山再现“我要真普选”巨型条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