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昵称别乱取 大陆3月新规紧盯
2015-02-22
在中国大陆社群媒体注册帐号要小心了,乱取不雅昵称或冒用机关名称恐违反大陆官方3月起即将实施的网路用户帐号名称管理最新规定。

  综合陆媒报导,大陆官方3月起将推出多项新政,分别是网路用户帐号名称管理、保护消费者权益、不动产需统一登记、赴海南省购物更实惠等。

  其中,“互联网用户帐号名称管理规定”3月1日将正式实施。新规的第6条明定,网友在微博、微信、QQ等社群网站注册的帐号,都必须遵守“九不准”规定,影响网民甚深。

  “九不准”规定包括:违反宪法或法律法规规定的;危害国家安全,泄漏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损害公共利益的以及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等多项内容。

  如有违反情事,该帐号将被限期改正、暂停使用或注销。

  不少大陆网民喜欢在社群媒体上自称“普京(蒲亭)”、“奥巴马(奥巴马)”或“中纪委巡视组”。根据规定,冒用机构和社会名人注册帐号名称的,网站公司可注销其帐号,并向主管部门报告。

  大陆“互联网用户帐号名称管理规定”共有10条的条文,也被称为“昵称十条”。外界多认为,此举是北京当局继颁布“微信十条”后,对网路言论的管制再度紧缩。
    责编: Lisa

    上一篇: 年初四 港狮子山再现“我要真普选”巨型条幅  

    下一篇: 江泽民怀恨在心 逼死军中太子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