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护照入美:I-601豁免是拿绿卡必须步骤
2015-02-22
【看中国讯】如果你使用假护照进入美国,并且已经和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结婚,或是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的孩子,你可能可以不用离开美国申请你的绿卡。前提是获得对欺诈或有意欺瞒性陈述行为的豁免。

一个客户的故事

X先生是我们以前的客户,1973年出生于北京。他在1990年使用别人的护照进入美国。在发现X先生试图使用别人的护照进入美国后,移民当局拘留了他并把他放入拒绝入境程序。X先生被释放后,他的案子被转到了移民法庭来开始对他递解回中国的程序。在1992年,X先生的政治庇护申请被拒绝了。因为X先生没有出席最后的移民法庭听证,他因缺席被移民法官下达了递解令。但是,X先生从没有离开美国,因为他害怕回到中国他将会被迫害。

在2009年,也就是进入美国19年后,X先生和他美国公民的妻子结婚了。在2010年,X先生聘请律师来处理他的案子。在仔细谨慎地分析了他的案子后,律师认为他符合在美国通过I-601豁免来调整他的身份。在重新开案并且关闭了他在法庭的移民案件后,律师帮助X先生递交了调整身份的申请和I-601豁免的申请,客户在2012年年底拿到了绿卡。这只是一个关于一个人使用欺诈的方式或虚假的文件进入美国后,仍然能够在美国调整他的移民身份的案例。

什么是对欺诈或有意欺瞒性陈述的豁免?

在现行移民法下,一个人通过欺诈的方式或有意欺瞒性陈述来得到移民福利,是不允许进入美国的,而且也不能够成为永久居民,除非能够得到对他不能入境的豁免。

例如,一个人使用别人的护照或签证进入美国就是一个很常见的“一个人通过欺诈的方式或有意欺瞒性陈述的方式得到移民福利”的例子。这个人需要豁免才能在美国拿到绿卡。

通过对欺诈的方式或有意欺瞒性陈述的豁免,允许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的配偶或孩子得到移民福利,尽管他们已经被发现不被允许进入美国。在申请移民的前提下,这个法规可豁免申请人不得入境的惩罚。

对欺诈或有意欺瞒性陈述豁免的目的:

1.支持家庭团聚。

2.确定申请人值得有利的结果,因为他案子中正面的因素大大超过了欺诈或有意欺瞒性陈述以及其他影响申请人道德品质的负面因素。

3.在申请移民的前提下,豁免申请人不得入境的惩罚。

在申请人的豁免被批准后,申请人在美国调整身份的申请将被USCIS来审批。换句话说,在豁免批准以后,申请人在美国可以成为永久居民(绿卡持有人)。

得到对欺诈或有意欺瞒性陈述的豁免要求是什么?

为了得到对欺诈或有意欺瞒性陈述豁免,申请人必须证明,如果申请人的豁免申请被拒绝,他的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的配偶或父母将会遭受极端的困难。

美国移民局(USCIS)在判断申请人的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的家庭成员是否会遭受极端困难时,将会考虑以下的因素:

1.在美国的家庭联系和在被递解的国家的家庭联系;
2.家庭成员在被递解国家的危险情况;
3.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配偶或父母的年龄;
4.申请人居住在美国的时间;
5.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情况;
6.申请人离开美国,对于家庭成员心理上的影响;
7.申请人离开美国,对于家庭成员财务上的影响;
8.家庭成员的教育成绩。

USCIS在裁定欺诈豁免时可能还考虑这里没有列出的其他的因素。每个案子都是不同的,需要仔细地分析。这也就是为什么寻求有能力的移民律师来处理案件是极其重要的。

如何申请豁免

美国移民法是不断变化的以及非常复杂的。除了包含大量的书面文件,准备欺诈或有意欺瞒性陈述豁免还要求对美国移民法有专门的知识和应用。

如果你认为你有资格申请对欺诈或有意欺瞒性陈述的豁免,你应该向有能力以及有经验的移民律师咨询。
    责编: Lily

    上一篇: 奥巴马计画可能使“上百 万”非法移民成为公民

    下一篇: 想和前夫复婚并办理美国移民可行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