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外绿卡过期 三种方法返美
2015-02-22
【看中国讯】

一位儿子问:

我的母亲住在香港,有绿卡并曾用它来美国探亲。今年年初,她发现绿卡已经过期了。请问:

一、要如何重新申请取得绿卡?

二、她应该在香港领事馆办理,或者我应该在美国帮她申请?

三、除了她的绿卡外,还需要什么其他的文件吗?

四、手续复杂吗?我们可以自己做,还有应该聘请律师?

答:

一、如果她离开美国超过一年,但因紧急的情况令她无法按时回美,她可以向美国驻香港领事馆申请一份特殊移民签证。如果她在海外居留的时间不到一年,她可以向美国驻香港领事馆要求申请旅行证件回美国,或用1-90表更换绿卡。

二、你的母亲若无法用上述的任何方法恢复绿卡,而你是美国公民,你可以透过亲属移民申请(1-130)为她申请另一张绿卡。在她面谈时,她必须重新承诺会长期居住美国。

三、若要申请特殊移民签证,她要提供护照、过期的绿卡、证明因紧急事件无法及时返美的文件。第二种情况,她要提供护照和绿卡。至于第三种情况,你需要证明你的美国公民身分、你的出生记录证明她是你的母亲、然后递交1-130申请表。

四、你和你母亲可能可以自己处理完成这个整个过程。有些人认为程序复杂,但也有人认为不复杂。是否聘请律师完全要由你和你母亲来决定。
    责编: Lily

    上一篇: 2015年美EB-5项目变数前瞻

    下一篇: 美国的外国人报税基本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