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脚变四轮 美34公里徒步哥获新车
2015-02-22
【看中国讯】美国底特律1名工厂工人连续10年都跋涉34公里上班,日前他惊喜翻了,因为他获赠一部轿车,交通工具从双脚变四轮。

中央社援引《底特律自由报》(Detroit Free Press)报导,罗伯森(James Robertson)的旧车10年前报销,但时薪仅10.55美元的他,实在无法存够钱,买车代步。

56岁的罗伯森上班时间是下午2时至晚间10时,每天却必须早上8时出门,凌晨4时才到家,但几乎不迟到或旷职。马拉松式的上班方式曝光后,罗伯森一夜变成媒体宠儿。

罗伯森的友人波乐克(Blake Pollock)说,罗伯森日前走进一家福特车商,本来只是想拿些小册子,但等待他的却是一大群记者和全新的汽车。

在瑞士银行(UBS)工作的波乐克去年在路上偶遇罗伯森,与他搭话,随后便在天气不好时提供顺风车服务。

全球网民为罗伯森的困境和毅力感动,透过线上集资募款,募得31万美元,送给罗伯森这份意外大礼。

尽管这笔款项丰厚,罗伯特没有选择每年在底特律车展争奇斗艳的酷炫车款。罗伯森忠于朴实和谦虚的天性,选择了1辆红色的福特Taurus。他说,因为“它外型简单,内在刚强,就像我一样”。

罗伯森接过钥匙时说:“怎么样都无法表达我的感谢。我等不及给我同事看看这辆车了。”

当罗伯森坐上驾驶座,情绪激动,也有些不知所措。他说:“我岂止是喜欢它,我爱死它了。真希望我爸妈能看到这一切。”
    责编: Lily

    上一篇: 巴城回收泡沫塑料用品增长11%

    下一篇: 美国接待家庭 温馨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