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巢老人2030年达2亿多人 北京老年化最快
2015-02-25
大陆第一代独生子女的父母,已进入老年时期,中国将进入老年化社会,据预估2030年,空巢老人(子女离家的父母)达到2亿多人。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导,2013年大陆空巢老人已达一亿多人,到2039年将出现两个年轻人养一位老人的状况。

随着家庭观念的转变,传统的大家庭已越来越少,儿孙满堂不再是现代人的追求。

据报导,北京是中国老年化最快的城市,2014年底,60岁以上老人已超过300万,50%是空巢老人,而社区照护却还未完成,包括养老院,照护院等,还有努力空间。

报导也描述,空巢老人生活中没有子女的照顾,或只有少许的时间能见到子女,生活照料都得自己来,都得小心翼翼的过生活,避免有个闪失造成子女困扰。

网友称,“希望老人家们能过个好年。更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让空巢老人少一些再少一些。陪伴,是最好的孝顺!”“在我们身边还有这样一些老人,他们连穿衣吃饭、上下床、上厕所、洗澡等日常生活都不能自理,只能终日躺在床上。”
    责编: Amy

    上一篇: 没文化?2015春晚汉服事件惹众怒

    下一篇: 时隔3年 中国孤儿院小姐妹美国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