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家庭4个离 中国式离婚“新常态”
2015-02-25


大陆离婚率攀升(图片来源:网络)


德媒日前报导,德国离婚率下降的同时,中国大陆的离婚率再创新高,接近德国。

德新社的一篇报导称,2013年中国的离婚率达到27%左右,与德国的离婚率相差不远。根据德国联邦统计署的数据,2013年德国的离婚率达到36%。在德国的离婚率下降的同时,中国大陆离婚率正节节攀升。

报导说,在中国农村地区离婚率要高于大城市。报导援引中共官媒人民网援引民政部数据说,中国离婚率连年递增,2012年的离婚率增幅首次超过结婚率的增幅。官媒新华社报道称,按照地区来看,2012年,北京的离婚率最高,达到约39%。

报导称,中国已进入离婚时代。过去几十年中国离婚率呈上升趋势。上世纪70年代离婚率为2%左右,90年代已经上升到14%,而2013年的离婚率高约27%。

据悉,在中国目前最新式的见面第一句话就是:今天你离了么?

本台曾在2013年7月7日“中国大陆离婚率再创新高”一文中归结了大陆离婚率攀升的情况,在每天多达4500对离婚夫妻中,不乏不承担责任、喜新厌旧,二奶情妇导致感情破裂等各种因素。

总的说来,传统观念被中共彻底践踏后,人们思想观念转向“新潮”,喜新厌旧,婚外情等社会丑恶现象横生。传统的家庭观念被打碎,道德沦丧,是导致离婚率攀升的重要因素。

    责编: Amy

    上一篇: 新疆巴楚一辆客车侧翻 致22人死亡 38人伤(组图)

    下一篇: 外企加速撤离 中国恐现工厂倒闭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