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狙击手凶手可辨是非 精神分裂不被采信
2015-02-26
(德州史蒂芬市二十五日电)枪杀“美国狙击手”凯尔(Chris Kyle)及其友人的劳斯(Eddie Ray Routh),试图以精神异常为由脱罪,但拒绝接受此辩词并将之定罪的陪审员25日表示,劳斯过去的行为削弱了他无法分辨是非的可信度。

  针对劳斯两年前在德州靶场枪杀凯尔和利特斐德(Chad Littlefield)一案,在陪审团裁决劳斯谋杀罪名成立后,他被判终身监禁。在两周审判中,陪审团听取的证词,很多有关劳斯的古怪行径,例如他曾高谈无政府主义、末日来临和人猪杂交。

  陪审员克莉丝汀娜?叶葛在电视受访时并说,曾是陆战队员的劳斯过去每次和警察打交道,都以相同伎俩对付。他会表现得精神亢奋,并告诉前来办案警察,他是创伤后压力症候群(PTSD)受害者。叶葛说:“只要有坏事发生,他就打这张牌。”

  据验尸报告,2人遭背后放枪,战绩彪炳的凯尔“绝对不知道会被放枪”。

  劳斯的律师称,劳斯早在犯案前就被诊断出有精神分裂,常把人想像成“半人半猪”,以为凯尔和利特斐德要杀他,犯案时“精神错乱”。检方反驳,“这根本就是冷血、策划的蓄意谋杀”。医生则称,劳斯被逮捕时,马上自称有偏执狂和精神分裂。这意味着他根本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哈契森则说,对于劳斯开枪射杀凯尔两人,是因精神病发作的说词,陪审团根本不采信。哈契森说:“他很清楚扣下扳机的后果。”

  27岁的劳斯24日晚上聆听法官判决时,面无表情;但是当受害人的弟弟斥责他是“美国的耻辱”时,他狠狠地回瞪对方。

  在这个备受瞩目的审判中,检方形容劳斯是名麻烦不断的药瘾者,他虽有精神问题,但仍能辨别是非。

  劳斯的家人说,劳斯在伊拉克战争和海地地震服役后罹患PTSD,由于劳斯母亲的要求,凯尔和利特斐德于2013年2月2日一如往常带劳斯去靶场,以治疗他的心理创伤,却被劳斯从背后向他们连续发射12枪。

  劳斯的律师团辩称,劳斯一直饱受精神分裂症的困扰,向凯尔两人开枪,是因他精神病发作;他们表示将提出上诉。
    责编: Lisa

    上一篇: 碧昂丝演唱会 男咬掉被害人指尖判入狱

    下一篇: 美机场运输带故障 行李没上机照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