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再惹风波 疑出口澳洲引发肝炎
2015-02-27
近几年令人放心不下的中国食品在澳洲又惹祸,澳大利亚当局最近回收了澳洲两个品牌Nanna及Creative Gourmet的覆盆子及其他莓果产品,原因是有19人因食用了上述品牌的水果之后感染了甲型肝炎。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周四宣布,鉴于近期从中国进口的水果引发多起甲型肝炎,澳大利亚计划加强有关食品标签的法令。这些被回收的食品中,覆盆子及草莓在中国当地生产,而产自智利的蓝莓也在中国包装,澳洲当局认为这些感染病例同中国的包装工厂的卫生不良以及水污染有关。

受这个事件的影响,澳大利亚政府将于三月底推出有关食品标签的新法令,要求商店明确标注食品的出处,涉及本地加工国外的进口食品,必须明确产品在各国制作过程中的比例。而目前澳大利亚超市针对澳洲与其他国家共同合作生产的食品并没有明确标注各自的比例。

另据悉,甲型肝炎病毒影响肝脏并会引起腹部疼痛、呕吐、疲倦及黄疸等症状。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国游客掀日本大米抢购潮:1500元买10斤(图)

    下一篇: 又一个不惧怕政府直言不讳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