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外交部:香港仍可以再向民主迈进
2015-02-28


英国外交大臣韩蒙德(图片来源:AP)


26日,英国外交部公布了“香港半年报告”。英国外交大臣韩蒙德(Philip Hammond)表示,香港在经历了去年那场"97"以来最严峻的考验后,还可以再向民主迈进。

哈蒙德在报告中说,2014年下半年“一国两制”受到了最为严峻的考验。不过哈蒙德表示,在中共的限制下香港仍能朝着民主迈出有意义的一步。

外界分析,中共主席习近平和负责港澳事务的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对香港问题都各自有盘算,估计在今年3月初召开的中共两会上,香港的政改问题应该会有定论。另外,香港立法会稍后将审议港府提出的政改方案,但泛民主派议员已明确表示将坚决否决该提案。

中共曾承诺,香港民众在2017年可以普选香港特首。但在2014年8月,中共人大常委会又通过决议称,2017年普选香港特首时,参选人必须得先经过一委员会进行筛选。此决议一出,即引起社会反弹,称之为假普选、伪民主。而且一些参选人士也表示拒绝。 随后,香港民众发起了轰动全球的历时两个多月的大规模示威活动,要求真民主、真普选。

2014年12月,英国下议院外交事务会曾欲派员来港调查1984年签订的《中英联合声明》的落实情况。但其所派人员的签证遭到中共拒签,中共还指责英国"干涉"中国内政。

    责编: Amy

    上一篇: 灭绝伊拉克文化 IS大肆摧毁文物

    下一篇: 法国艺术家用画笔让模特“隐身”(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