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透露:习近平张德江各有盘算
2015-02-26
过年假期结束后,北京将召开人大、政协会议,除了反港独料成为今次议题,政界普遍预期中央会对政改有最新指示。有泛民中人收到消息,两会前中央会对下一轮政改方向有决定,究竟是寸步不让、不惜否决政改、再与泛民大打一场,还是肯让步争取泛民支持?三月初应有决定,泛民相信关键取决于国家主席习近平、以及负责港澳事务的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各自盘算。
该泛民中人仍相信,习近平希望政改通过,但希望付出最低成本达到目标,而张德江等强硬派则坚持对泛民寸步不让,以人大八三一落闸决定,令泛民不要对真普选存有任何幻想,再以香港民意支持“袋住先”,逼泛民“跪低”接受北京方桉。
现时关键是泛民若企硬坚决反对政改,那习就要接受政改遭否决的结局,到时“境外势力”势必大造文章,对刻意要建立国际强人形象的习来说未必乐见;若习坚持政改通过,问题就回到张德江那边,若张认为不用向泛民让步,也有信心通过政改,自然可与泛民“打到底”,但方案最终若未能通过,张就要承担责任。
当然,该泛民中人估计张在政改问题上让步,“我觉得可能性好低”,相信张情愿建议中央接受否决政改,也不会改变对港强硬政策,所以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才会对港区人大、政协说,否决政改没有甚么大不了。
    责编: Amy

    上一篇: 动向杂志:策划暗杀 习近平加强安保

    下一篇: “光复委”新闻发布会公布大陆“革命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