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被批普遍分数膨胀 带来“虚假繁荣”
2015-02-28
近年来,美国大学越来越多地面临“分数膨胀”的批评。与过去的分数体系相比,如今的学生能以相同表现获得更好的成绩。无论对高校还是对学生而言,这样的“虚假繁荣”似乎都不是件好事。

“鱼目混珠”,美国大学普遍分数虚高

卫斯理大学的学生安吉丽娜·玛索妮娅坐在导师办公室里,一个大一新生敲门进来。她看起来很沮丧,几乎要哭出声:“我真不明白,我不觉得自己上学期表现有多差,却只得了个B+。”

玛索妮娅忍不住笑了出来,还有些震惊。看她的反应,还以为是考试得了C或D。玛索妮娅哭笑不得地耐心解释道,她读的是名牌大学,B+已是很不错的成绩了。

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依隆大学学习法语、辅修政治学的大二学生玛吉·利斯顿认为,她的母校对学术的要求并不严格。

“我目前的学分达到了4.0,我并不认为自己值这个分数。”她告诉美国“Elonpendulum”网站,“我感到内疚,因为知道自己有时表现并不好,但这对我的成绩并无影响。”

来到依隆大学的第一个学期,利斯顿就惊讶地发现,大学课程并不像高中那么有挑战性,她只好申请去上其他专业的课。“我从高中就渴望进入大学不断吸收知识,但现实并非如此。我很愤怒,我想知道自己究竟是对是错。”

利斯顿并非惟一有此感受的人,与她同校的大三学生德兰尼·雨果也看到了相同的问题:“我认为这里许多学生的水准和他们获得的成绩不匹配,但由于种种原因,教授觉得他们有义务给学生好成绩。”

分数膨胀的问题并非第一次引起人们关注。早在2008年,依隆大学就被曝光了一组令人震惊的统计数据:超过40%的学生在考试中拿到A-以上的成绩。

几年过去,这个数字仍在继续升高,且迅速蔓延至美国各地的高等教育机构。《华盛顿邮报》称,从上世纪60年代至今,本科生得A的比例从7%增加到41%,得C及以下的比例从25%降至5%。《纽约时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大学中约有43%的学生能拿到A,这一数字在过去20年中增加了20%。

美国《大西洋月刊》援引作家斯图尔特·罗伊斯塔柴尔对230多所美国大学学分的统计数据称,私立大学比公立大学的分数膨胀现象更严重,英语、音乐和演讲等科目比数学和化学增长更快,女老师比男老师更倾向于给学生打高分。

责编: Lisa

上一篇: 惊险!国安部经费危机最后关头解除 暂时避免关门命运

下一篇: 加州夫妇结婚67载 同日牵手离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