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影院奇葩考题:蕃茄炒蛋先放什么
2015-03-04
北京电影学院艺术类招生考试正在进行,一名为“堂北计划”的网友近日在微博和微信上曝光北京影院艺考古怪考题,包括蕃茄炒蛋是先放蛋还是先放蕃茄?让大陆网友称为“奇葩考题”。

  但北京电影学院(北影)的老师解释,学艺术和其他专业不一样,有些试题是考验学生的生活观察和感知能力。

  根据中新网等中国大陆媒体报导,“堂北计划”在微博和微信曝光北影2015年导演系、文学系、摄影系的部分初试试题,包括电影、文学、艺术、体育、时政、地理、军事等无所不包。

  不过,最让大陆网友注意的,是有些考题出得稀奇古怪。例如摄影系考了各类知识题,包括“蕃茄炒鸡蛋是先放蛋还是先放蕃茄”?“第一架飞机用的什么发动机”?“原油多少钱一桶”?“(中共中央纪律检察委员会书记)王岐山给纪检干部推荐过什么美剧”?

  一些网友看到后指为是“奇葩考题”,并戏称:“同学,做蕃茄炒蛋应该先放蛋还是先放蕃茄呢?这关系你能不能当一个优秀摄影师噢。”

  另外,北影导演系考题则有:“根据父母基因情况判断孩子是否红绿色盲”、“植物向光生长的激素是什么”等;文学系考题还有“房祖名入狱的罪名是什么”、“罗斯福命名白宫是在哪一年”等,也都被网友认为考题五花八门,甚至问题难到“变态”。
    责编: Lisa

    上一篇: 建行行长称银行是弱势群体 引起李克强大笑(图)

    下一篇: 任性村庄“接神” 鞭炮铺满整条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