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醒醒吧,不要为抓了几个贪官而欢呼!说的真好
2015-03-04


       当杨卫泽,季建业被调查后,媒体就铺天盖地的揭发他们当政的时候种种恶行、处处违法。我们要问,他们在台上的时候,为什么媒体不能正面监督、正面规劝?非要等他们下台后,才做“诸葛亮”“马后炮”,行“文革”那套检举揭发批判之监督,这又能给老百姓带来什么?证明媒体英明还是政府领导英明?


        国外也有官员贪污,也有污点行为,在他们出现污点的时候,媒体会主动暴露出来,让他们有个自省自纠,然后主动辞职的行为,最后没有造成更大的贪污,更大的后果出现,这样的报道,这样的监督,才是治病救人,才是正能量。当国外贪官或出现问题的官员下台后,媒体一致保护他们的尊严,一切交给司法解决,媒体已经不参与了,这才是法治国家。反观我们呢?行“痛打落水狗”之行径,掩盖政府监督制度之缺失,监督部门行为之无能,媒体平时之阿谀奉承。


   我们要的不是查了多少的贪官,也不是什么科技世界领先,什么武器惊呆美国,吓傻欧盟等等等。

   我们要的是像其他国家一样:



  新闻不说谎;



教授不白痴;



 上学不收费;



 治病不花钱;



 食品不带毒;



 就业不求人;



当官不受贿;



   城管不打人;



脱裤不走红;



   吹牛不出名;



房子不强拆;



 环境不污染;



     保险不坑人;



   领导不特权;



   退休不延迟;



百姓不畏权;


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好的公平的制度和社会监督,而不是永远幸福的生活在新闻联播里!



    责编: Lily

    上一篇: 不要让中国式聪明,毁了整个民族

    下一篇: 两会期间上海接连出事 区纪委副书记被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