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导演冯小刚呼吁恢复繁体字:不能让亲不见爱无心
2015-03-04


今年3月4日,大陆导演冯小刚在中共政协会议分组讨论中提议,呼吁应该逐渐恢复部份有文化意涵的繁体字。图为2013年3月6日,冯小刚在中共“全国政协”文艺界会议上就电影审查制度发表意见。


3月4日,大陆导演冯小刚在中共政协会议分组讨论中提议,呼吁应该逐渐恢复部份有文化意涵的繁体字,别让汉字失传了。

4日,冯小刚在小组讨论上呼吁恢复部份有文化含义的繁体字。他举例,如“亲爱的”这几字非常有含义,繁体字的“亲”右边有一个“见”、 “爱”字里有“心”,这两字的含义是“亲要相见,爱要有心”。结果简化以后变成了“亲不见,爱无心”,失去了汉字的原有意涵。

冯小刚在会上表示,能不能选择50个或更多有含义的繁体字,增加到中小学的课本里,让学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因为汉字是中华文化里最重要的一个部份,他希望这文化别失传了。

冯小刚提案后,引发网络热烈讨论。江苏戏曲作家葛学忠表示,很有见地,但是不要用恢复,应该在小学识字阶段加繁体字的课程。

网友建议恢复部份繁体字加进小学课本,赞同。前段竟然有所谓专家提出还要在现有基础上简化,无法容忍!

新浪草根名博“梦回大唐”表示,这建议太及时了!亲不见,爱无心,厂空空,面无麦,开关无门,乡里无郎。

安徽民众徐宏勤表示,希望一些文化类报纸和报纸的文化版块可以率先恢复繁体字。

有网民表示,“我们是华夏民族,龙的传人,要会写、会识繁体字。”

“这个建议很好,这个要点赞!支持,应该全部恢复繁体字。”

中国古称“神州”,中华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其文字和内涵博大精深,在帮助炎黄子孙记录历史和社会活动,交流思想和信息的同时,也揭示人类的起源和人类跟天地神之间的关系,指引他们分辨善恶正邪。
    责编: Lily

    上一篇: 开车盲从导航入大水坑 女司机连车带人遇惊魂"水上漂"

    下一篇: 官方承认有会托 今年两会再现“你懂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