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警封锁救援通道 果敢孕妇失救死亡
2015-03-05


缅甸战火持续20多天仍未结束,导致十多万难民涌入中国。云南临沧市镇康县公安局已下令,不准运送救援物资的车辆进入当地志愿者开办的难民营,难民已经断粮。一位婴儿处于昏迷状态,急需救治。前一天,已有一名老人及一位孕妇,因缺乏救治而死亡。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缅甸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冲突缺乏救治已有二十多天,目前有十多万无辜难民聚集在云南临沧、德宏两地难民营。云南临沧市镇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号发出通告称,所有缅甸车辆不准在中国境内道路行驶,否则一经查获将扣留车辆。

当地一位志愿者说,由于临沧市镇康县公安突然阻止援助难民的车辆进入志愿者开办的难民营,当地情况危急,急需国际媒体关注。那边地方政府和武警封锁了全部的通道,运送到难民营的物资和医疗人员,全都不让进。昨天有一个孕妇和一个老人,因为中方不准医护人员进入难民营,已经去世了,这种情况还在继续恶化中,难民们希望国际媒体关注。

麦地河难民营的一位要求匿名的志愿者说,这里有一位出生两个月的小孩,处于昏迷状态,需要到中国治疗,没有人帮忙。

这位志愿者称,麦地河中缅边界以一条水沟为界,目前运送物资的车辆被中国阻止,难民营已经断粮。这位志愿者表示,“现在关键,把给难民们运送粮食的车卡住了,不给运粮卡车过来,这是最严重的问题。早上九点多,米统统发光了,现在,大家都等着挨饿了”。

    责编: Lily

    上一篇: 揭秘济南"山洞男":倒插门离家多年 已被亲人接走

    下一篇: 刘源被追问 回应“郭正钢父是否被抓”:你懂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