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后反腐将有大动作 二常委家族或先被开刀
2015-03-06




图片来源:网络


北京当局召开两会期间,多名“老虎”继续落马。

外界关注这次两会效应能否令中共党魁习近平在两会后继续向“大老虎”“老老虎”政治局常委挥剑。港媒《前哨》总编刘达文对希望之声记者称,即使要动政治局常委,最有可能的是先向其家族开刀。

中纪委打虎很“任性”,破了当局“盛会不打虎”的铁律。两会前夕,中共解放军14位高级将领同时下台,其中包括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因严重“违法”被军检立桉调查备受关注外,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的大秘,河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景春华及后台背景的八一电影厂厂长、解放军少将演员黄宏也猝然落马。

针对两会期间仍然有“大老虎”下台,刘达文告诉希望之声记者称,按照现在的局势来看,两会之后,习近平在反腐上肯定会有更大的动作,如果他要想动任政治局常的话,可能会先动其家族。

他还具体提到,如果要动曾庆红的话,可能会先拿其弟弟曾庆淮或其侄女开刀。对于短期内动现任常委张德江及刘云山,他觉得可能性不大,但他们的家属可能会有麻烦,例如刘云山的儿子等。

他说,中共虽一直强调“反贪永远在路上”“上不封顶”,给外面的影响好像说有“老老虎”“大老虎”,但中共无官不贪,全党都贪,所以,现任政治局常委即时被拿下,还暂时不大可能,以后就很难讲。

为何郭伯雄的儿子被立案调查的消息以及郭伯雄及其弟弟被抓的消息相继在两会期间传出。刘达文称,这种做法是中共的惯性做法,中共历届人大政协会议及党代会议之前都是这样,目的是想起到清场的气氛。

他说,清场的目的就是想要令两会期间不会有重大的闹事事件出现,为的是安定形象,令会议能够按照部署进行。

清场有无释放江派不要搞事的信息,他说:“你说暗示江派不要搞事,很可能有,是不是能够搞得起来,大家都怀疑,一般都不可能搞得起来。凡是这种局面就一早有监控,怎么搞的起来呢。”

至于有亲江媒体发放政变消息,他说,不排除是与郭伯雄儿子被抓有关,有人可能想从中炒作。他还说,无论怎样,郭伯雄肯定会出事,但郭伯雄目前实际已经是“死老虎。” “您说他被抓又行,调查又行,实际上已经早就被监控了,好象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真正被抓之前,也是被长时间监控,甚至在医院都是被软禁中,那跟抓也差不多。”

另外,中共人大代表、军方总后勤部政委刘源日前在回答郭伯雄问题时,含蓄的用“你懂的”来回答,似乎暗示郭伯雄处境不妙。郭伯雄被视为江泽民的军中人马。

    责编: Amy

    上一篇: 90后妹纸受不了情侣秀恩爱 朝对方头上泼螺蛳粉

    下一篇: 日本渔民捕到荧光乌贼 蓝光照亮海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