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打虎〞戏码再现 江泽民岌岌可危
2015-03-04

郭伯雄被查则预示江泽民在军中的势力完全瓦解,反腐利剑更加逼近江泽民。(网络图片)

中共两会前一天,14名中共军级将官被宣布落马,会议第一天,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涉嫌〝严重违法〞被调查。外界分析,习近平王岐山打虎节奏没有因为两会而改变,只是中共媒体有些故作神秘罢了。

中共全国政协发言人吕新华3月2日答记者〝不存在铁帽子王〞的话音刚落,中共中央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之子郭正钢就被军媒宣布落马。大陆媒体随即披露郭正钢之妻吴芳芳涉嫌房地产集资高达12亿人民币,但项目接连失败,数千业主维权7年无果。

香港《明报》刊文分析说,中共官方媒体有些故弄玄虚,经过这两年的多幕〝打虎〞大戏,民众对这类戏码已经耳熟能详。

文章总结习近平王岐山的〝打虎〞密码为:逐层扒皮,慢火煎熬。从周永康案、徐才厚案,到令计划案,莫不是采取点滴透露、逐层扒皮的方法,先从其家人、下属、秘书的丑闻八卦开始,再从外围马仔的查处开始,逐渐逼向核心人物,从不点名到化名,直至呼之欲出,直叫核心人物备受慢火煎熬,最后才一招毙命。

郭伯雄的多名旧部下属先后或调离重要位置,或被带走调查,现在其子也伏手就擒,明眼人都看出是冲着郭伯雄本人去的,即使最终不将他〝拿下〞,看着儿子身陷囹圄,加上传出郭本人身患绝症,他现在真是生不如死。

但《人民日报》微信公共账号〝学习大国〞3月2日晚却发表评论,说〝天上掉下个郭正钢,释放啥信号你懂的〞,形容军队反腐从〝绿皮车速度〞飙升到〝高铁速度〞,〝好戏还在后头〞。

不过,《路透社》在3月2日却直接引消息指出,郭伯雄目前也因涉嫌贪腐正被调查。而且透露,中共军方宣布调查郭正钢,其实已是对外透露了关于郭伯雄的信息。只是中共军方对此传言仍不予置评罢了。

郭伯雄现年72岁,在2002年起出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至2012年卸任。早前另一名中共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因涉嫌受贿等问题,被调查,之后被开除中共党籍,剥夺上将军衔,移交审查起诉。

分析称,现在郭伯雄被查如果属实,标志江泽民扶持的两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均已落马。更为主要的是,郭徐二人同一年被江泽民授予上将军衔,被称作其军中狼虎。郭伯雄被查则预示江泽民在军中的势力完全瓦解,反腐利剑更加逼近江泽民。

会议头天省部级高官落马 注解打虎戏码

3月3日,中共中纪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明报》分析称,以往中共两会期间,很少有副省部级官员受查消息传出,原因无他,都是怕冲淡两会主题,今年看来不受此限。作为河北第二名落马的副省级官员,景春华受查又会牵连到谁,人们将拭目以待。只是,他3月1日还出席公开活动,案发有些突然。

《大纪元》分析说,2014年后半年,河北省至少30名官员被调查或立案侦查,此时景春华被查,或释放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处境不妙信号。景春华和周本顺都曾因为积极响应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而与周永康结为死党。

随着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深入,周永康的〝秘书帮〞几乎全部落马,谨剩的周本顺〝逍遥法外〞。在流传很广的一份周、薄政变组阁名单中,周本顺被安排任最高法院院长。

中共两会敏感时期,清理北京心包河北官场,外界认为习近平王岐山释放向中共心脏进军信号。
    责编: Lisa

    上一篇: 海涛:数字魔咒:西方怕13,两会代表怕14

    下一篇: 震撼神作:2014江苏高考惊现0分作文,又让国人震撼!转疯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