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蒙面刽子手身份曝光 科威特生英国长大家境殷实
2015-03-06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此前多次出现在西方人质被斩首的录像中,用英国口音讲话的伊斯兰国组织(IS)蒙面刽子手姓名和身份星期四被公开。


《华盛顿邮报》率先报道,这个之前称为“圣战士约翰”(Jihadi John)的刽子手全名是穆罕默德·恩瓦济(Mohammed Emwazi),之后包括路透社、CNN、BBC等主流媒体纷纷跟进报道。

据报道,恩瓦济(Mohammed Emwazi)出生在科威特,6岁时随同家人移民到英国,出身伦敦西区的中产家庭,现年26岁。他曾在英国著名大学西敏寺大学(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攻读电脑编程专业。

2010年,恩瓦济曾被英国反恐官员拘留。而他在2012年前往叙利亚,随后在那里加入ISIS。他负责看管人质,因为他操英国口音,被人质形容是“披头士”(the Beatles)成员,还为他取了“圣战士约翰”的绰号。

据CNN援引英国一反恐智库专家报道,相信恩瓦济在2010年以前就已接受极端思想。他从西敏寺毕业后试图前往坦桑尼亚,加入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但被英国情报部门组织。

而据总部设在伦敦、重点关注伊斯兰的人权团体CAGE在一份声明中称,恩瓦济2010年被阻止前往科威特,之后曾同该组织有联络。据称,恩瓦济当时对CAGE表示,感觉自己在伦敦像一个囚犯,被安全部门的人控制,阻止他回到出生地工作、结婚,开始新生活。

CAGE还指责英国安全部门“系统性地骚扰年轻穆斯林,让他们没法生活,没有法律渠道改变自身处境。”

据报道,情报单位很早就掌握到恩瓦济就是“圣战士约翰”的讯息,但为了让调查顺利进行,一直未对外公布。
    责编: Lily

    上一篇: 暗杀影响扩大,反普京浪潮正在酝酿

    下一篇: 印度国宝级第一美女曝光!容貌绝丽惊为天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