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讨收紧一签多行政策 CY见领导后:应平衡内地人需要
2015-03-07



梁振英昨傍晚在北京会见记者,谈及自由行政策时,仅称中央政府会继续协调各部门和地方政府,强调政策变化不能过犹不及,“一签多行的问题,我将继续探讨。主要系一方面平衡好内地居民来香港旅游的需要,另一个政策下俾佢嘅权利,同时不影响香港市民生活。亦要考虑这个政策若有任何调整,不会造成人数大幅减少,因为会影响香港整体经济,尤其是邻近深圳地区经济地区就业。

有内地记者问调整自由行是否不欢迎内地游客,梁振英否认指是本港容量问题,称接待内地旅客要做到宾至如归。上月反水客抗议不断,梁振英主动提出上京列席两会时,与中央商讨收紧一签多行,未有宣布任何新消息或措施,消息人士指,高层的跨部门工作小组责成各部门继续打击水货活动,包括工厦违法水货仓,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负责处理一签多行政策,局长苏锦梁今次亦有陪同上京,返港后会再作研究。

苏锦梁昨称一月份的零售销售下跌,反映一旦收紧一签多行,除了对旅游业,亦会影响其他行业,他说政府已与倡议设立边境购物城的持份者接触,提供交通、人流及规划意见。
    责编: Lily

    上一篇: 香港浅水湾豪宅被窃 丢失珠宝电脑

    下一篇: 北京2车互撼 Toyota变废铁酿1死1重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