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是世界民主和美国下任总统的挑战
2015-03-09


SOH合成图片


外媒今日评论,中共为世界民主和美国下一任总统带来极大的挑战,其祸之烈甚至比抢救乌克兰还要困难;而中美政治经济的交流原则,则在中共单方面提升压力下显的本末倒置。

《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社论版今日刊登编辑海亚特(Fred Hiatt)的文章。文章指出,“相较于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入侵乌克兰,反对派人士在街头遭枪杀,中国大陆在南海的行为(在国际舆论的钳制下)显的节制”,但中共“仍为世界民主和美国下任总统带来极大的挑战!”

美国非政府机“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在本年度报告中写到,“中共在过去一年中发动政治性调查丶监禁与判刑,改变过去较为包容、接受异见的政策”是极大的倒退。

对此,海亚特认为,西方国家与中国大陆进行经济贸易投资及学术交流,“中国将无可避免逐渐走向民主并接受国际常规,届时中国的经济政治关系快速推进的同时,人权与法治建设必将伴随发展”。

这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对中国贸易正常化背后所遵循的原则,而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与现任奥巴马政府也接受这个前提;但如今,中共转向更为高压的政策,这使得“美国对中国的政策,显的本末倒置”。

海亚特质疑,中共为政治因素,不惜“控制与遂行保护主义,限制美国科技业者的营运;与此同时,选择性同意派驻北京的西方记者,限制民众使用网路,以保护本国网站”,面对“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不断变化的中共谎言,难道“外界还会自欺欺人的认为,中国会依据资本主义规则行事?”

美国不应放弃与中国的交流,但“从经济关系来看,双方都不该走回头路”。

    责编: Amy

    上一篇: 游客为拍照拼命摇树 称“花总是要落的”

    下一篇: 全球军火贸易续增 大陆进口排第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