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铁去年晚点次数激增45% 仅74%准时
2015-03-09
2014年,纽约市地铁交通时间比往常延误45%。周四,乘客表示,在纽约遭遇延误是非常普遍的事情,每次下地铁都得预留通勤时间。
  
根据《纽约邮报》报道,24岁乘客埃利泽·德克斯塔(Eliezer DeCosta)在大中央车站表示:“对于6号线只有一件事可以确定——那就是这条地铁线永远(延误)不靠谱。说真的,每次我刷卡进站搭6号线,无论我去哪里都会有所延误。这是绝对保证会发生的,尤其是自从我开始搭地铁后这些年来情况愈发严重。”
  
大都会运输署(MTA)近日公布一份报告显示,在2014年正常工作日中,纽约地铁平均每月出现43,339次延误,相比2013年的29,774次大幅上升了45%。而周末的地铁班次延误状况也从2013年平均每月6,917次上升至2014年每月9,468次。
  
而纽约地铁准点到站的总体表现也有所下滑,去年仅74%地铁班次准时抵站,相比前一年下降了8%。
  
根据大都会运输署规定,纽约地铁班次延误的标准为列车进入线路最后一站的时间比原先规定时间晚5分钟以上。
  
报告称,在2014年,6号线地铁仅54%班次准点到站,跌幅达到18.6%,是所有线路之最。此外,地铁2丶4丶5号线也表现不佳。
  
乘客冈卡尔维斯(Marina Goncalves)表示,她对整条绿线都感到恐惧。
  
在人力资源部分工作的冈卡尔维斯表示:“幸运的是,在同一线路上还有4丶5号线可以搭乘,因此无论何时我都可以搭乘。这也不是因为其他线路就更加准点,但至少让我有更多机会能准时上班。”
  
随着纽约地铁客流量不断攀升,在2014年甚至有29天单日客流量突破600万人次,地铁班次延误的次数也越来越多。
  
大都会运输署表示,地铁延误现象加剧,也与飓风桑迪灾后修复丶其他施工项目丶以及更加频繁的安全检查有关。
    责编: Amy

    上一篇: 天寒地冻!布鲁克林却发生爆炸案

    下一篇: 防总统换人 市民卡资料将销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