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期间围绕胡锦涛的较量
2015-03-10
2015年中共“两会”还没结束,各类消息、放风接踵而来。3月9日,凤凰网报导,原军事科学院军建部副部长杨春长讲述了军队反腐,并首次公开披露徐才厚“他们架空了军委领导人”。有港媒认为,这个消息代表了胡锦涛与“贪腐集团”撇清关系。分析认为,从现在习近平当局的种种举动来看,反腐的矛头指向了江泽民。

中共少将首次公开曝光胡锦涛被架空 背后是江泽民
在3月9日播出的凤凰卫视访谈节目中,原军事科学院军建部副部长杨春长揭露了徐才厚军中卖官内幕,同时罕见提到徐才厚他们架空了当时的军委领导人。

杨春长说:“后来徐才厚他们事出了之后,身边人说了,他们权力太大了,人家一个大军区司令,就他们你用一个我用一个,给他送了一千万,再有一个送两千万的他就不要一千万的。”

杨春长还披露,军队“成了他们家的了,又把当时的军委领导人架空,很复杂这些问题”。

作为揭露徐才厚的“证人”,杨春长更是自爆与徐的关系,“徐才厚我是比较熟悉的,用土话说我是直接伺候他的,我是给他写材料、以这种方式为他服务的人员。他的那种用人习惯,就是选人用人的习惯,一认钱多少,二是看关系远近,三是感情。”

多家陆媒此后引用了这个报导。

《苹果日报》指,杨没点郭伯雄名,但用“他们”两字足以说明指郭。徐和郭是江泽民退位时安插在上任中央军委的副主席,意在架空主席胡锦涛。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称,这是习近平当局第一次以半公开方式,公布江泽民在军队腐败问题背后的作用。杨春长此举,在效果上,一方面为胡锦涛切割,另一方面很可能是为清算江泽民做准备。

经济日报:胡锦涛与“贪腐集团”撇清关系
香港《经济日报》在3月9日发表文章称,徐才厚在2002年至2012年间,担任军委副主席。在2004年,时任军委主席江泽民才交棒给当时已担任了两年中共中央总书记职位的胡锦涛。因此外界亦曾发出疑问,徐的上司胡锦涛虽是中途接棒,但是否可在此次反腐风暴中,全身而退?

随着原军事科学院军建部副部长杨春长少将接受凤凰网专访,谈到徐才厚腐败细节时,直指徐等人通过卖官敛财,令军队“成了他们的家的了,又把当时的军委领导人架空,很复杂这些问题”,情况似乎变得明朗化。

文章称,杨春长口中的“当时的军委领导人”正是胡锦涛。杨春长透露,徐把胡锦涛架空,曲线为胡与徐才厚贪腐集团撇清关系,说明徐等一帮人在军中营建的“腐败山头”,是他们自家子的事。

“两会”期间 吕新华替胡锦涛切割令计划案
3月6日,政协发言人吕新华在参加分组讨论时,被问及政协前副主席令计划案时,罕有地回应说,对令的调查绝对不是针对国家前主席胡锦涛的,相信令计划下马与他儿子的车祸有关,但主要涉及经济问题。

令计划曾在胡锦涛掌权时期,担任中央办公厅主任。2012年9月,令计划转任统战部长。2012年3月中,令计划之子令谷在北京车祸死亡,有报导指车祸引发了中央对令计划的调查。

大陆财新网报导称,有迹象表明,令计划与周永康存在某种同盟关系。

围绕胡锦涛的较量
虽然胡锦涛已经全退,但是“两会”期间,还是有报道试图将胡锦涛拉入舆论焦点。

3月4日,有海外中文网称,“胡锦涛、曾庆红卷入北京军事政变,很多军中高层被抓。”消息还称,中央警卫局的军官企图在3日前抓捕习近平和王岐山等中共高层,但习抢先下手,警卫局政变未遂。

但是同一网站第二天就对此辟谣,“胡锦涛涉政变”的报道也很快被删除。

当时就有评论称,说曾庆红卷入军头政变倒有可能;可是,胡锦涛犯得着吗?胡哥原本在位时就小心翼翼,竭力中庸不折腾,现在平安退休了还会搞这么一下?

一名接近北京高层的官员向大纪元表示,暗杀是个人行为,有几个人被逼急了有这可能。但政变是集体行为,这是不可能的。他还表示,这个消息里面还出现了胡锦涛,那就更是笑话。胡锦涛像搞政变的人吗?他在位有兵权都没作为,现在还会搞政变?

江泽民执政时期的问题不断被公开
与官方不断帮胡锦涛切割的做法相比,江泽民执政时期的问题不断被曝光。

3月9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侠客岛”,发表名为“中国为反腐立法,为何迟到整整14年”的文章。文章质疑,1999年的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人大代表张仲礼就提交议案呼吁制定国家的《反腐败法》,当时还被人大列为“一号提案”重点研究。但是最后官方“一句高度重视,就搁置多年”。

而1999年,正是江泽民掌权时期。当年的7月20日,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的迫害。此前的报导称,早在1999年之前,江泽民就开始为发动对法轮功的迫害做准备。甚至在当年的“五.八”事件发生后,江泽民和曾庆红无心和美国纠缠,反倒利用了这个事件和中国人民族主义心理,逼迫政治局接受对法轮功迫害的决定。

据中共解放军出版社出版的《张万年传》一书中透露,张万年在作出污蔑法轮功的批示后,于5月8日深夜将信和批示都送给江泽民,而当天白天刚刚发生了中共驻南斯拉夫使馆被炸的“五.八”事件。江连夜第三次给“政治局、书记处和军委诸同志”写了一封长信。5月9日,张万年再次开中央军委常务扩大会议传达。

去年中共“四中全会”的主题是所谓的“依法治国”。当时,法制专家李步云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依法治国”1999年即已写入中共的宪法,过了15年,直到“十八大”再获重视。1999年和2004年修改宪法时,李步云等人曾提出司法独立相关的内容,但都没有改成。

习近平推“四个全面” 江泽民或遭清算
近期,官媒一直在为习近平的“四个全面”造势。亲习近平、胡锦涛阵营的牛泪,在2月26日发文称,习近平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与中共“过去三十多年的弥漫性腐败和广泛存在的权大于法的专制主义”有关。

时政评论员吴少华说,江泽民掌权时期以腐败治国,周永康更是使得政法委凌驾于法律之上。习近平提出的“四个全面”,在中共官方话语的背后,是要对江泽民造成的社会崩溃和中共全面腐败进行清算。习近平用这种方式推出“四个全面”,很可能是为清算江泽民制造理论基础。

“两会”前许家屯要求反腐加大力度 胡锦涛隐现
1989年“六四”后出走美国的新华社香港分社前社长许家屯,2月26日前后接受《亚洲财经》专访时透露,村书记吴仁宝曾为许家屯回国之事向当局写信,信件由李源潮转交胡锦涛。胡锦涛当时已经不是总书记,还是主席,他表示不管政治了,不问中央的事情了。当时胡锦涛的表态是:许家屯回国,个人没有意见。

文章称,许家屯希望习近平反腐的力度“可以再大一点,并且坚持下去”。

“红二代”透露曾庆红前秘书施芝鸿与胡锦涛较劲
微博认证为中山大学全媒体研究院中国新闻业评议会特约观察员的“石扉客2014”在微博上表示,这几天以下信息都被首次公开证实:1、部份海外媒体靠有关部门喂料放消息(施芝鸿委员);2、新四人帮的传说属实(施芝鸿委员);3、军委副主席架空胡主席(军科院杨春长少将);4、郭正钢落马,郭副主席难辞其咎(装备学院副院长刘建)。

施芝鸿是曾庆红的前秘书,在2013年“两会”前夕卸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中共少将蔡长元之子、“红二代”蔡小心在实名认证的微博上表示:“最近看见施芝鸿又上窜下跳,又胡说八道了,其实,众所周知他是云岭花的理论总管,一直反朱佳木的共同富裕路线……目的是打掉太上的科发观主导地位,云岭花十八前将他硬塞给班长,企图逼班长接受他们的三表理论路线,但班长以施恰好年龄到顶为由将他清理出理论班子。”

云岭花指的是在皖南新四军军部云岭出生的曾山儿子曾庆红,班长指的是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而朱佳木则是陈云曾经的秘书,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2014年“两会” 曾庆红和胡锦涛“唱对台”
2014年“两会”,最受到关注的内容,包括曾庆红的亲信和胡锦涛的旧部对外释放的信息。

2014年3月5日,施芝鸿在打“大老虎”的问题上,否认背后的政治斗争,称在“打老虎打苍蝇”问题上,“高层领导高度一致”。对于海外称曾庆红卷入周永康案,他说:“这又是瞎掰,无中生有,空穴来风。”直接替曾庆红发声。报导随后被多家江系网站转载报导、标题突出“否认曾庆红涉事”。

同在3月5日,曾在共青团中央担任胡锦涛秘书的现任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叶克冬透露:“胡总书记退下来之后,他绝对不会去影响和干预现在的中央领导人的工作。”

在胡锦涛2002年开始掌权的初期,曾庆红一直被认为是时任政治局中胡最大的对头。“政令不出中南海”的说法当时之所以盛行,报导指就是因为曾庆红。

2015年“两会” 大结局开始显现
2015年“两会”,一个很大的看点是曾庆红前秘书施芝鸿三番五次为曾庆红和江泽民辩解、“辟谣”。

对此,东网的评论称,施芝鸿情绪激动得有些气急败坏:“字字句句,也体现出他对自己及老主子前途与命运的担忧,还有那种对明知外界正“等着看好戏”围观心态的尴尬与焦虑。”

“俗话说,狗急跳墙。施芝鸿为什么如此着急,如此反应过度,相信绝对不会没有原因。”

而胡锦涛方面,除了杨春长少将称徐才厚架空了军委领导人之外,还有一个看点是胡此前的秘书陈世炬。

去年12月22日令计划落马后,陈世炬升正部级。陈在中共内部的地位提升后,3月3日被安排坐在政协大会主席台前列位置,和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公安部长郭声琨等所谓“党的领导人”坐在一起。往年,他的“邻居”是港区政协常委陈永棋。
    责编: Lisa

    上一篇: 胡锦涛夫妇一段秘闻曝光 揭穿江泽民一大谎言

    下一篇: 黄宏邀政协委员一起入场 遭婉言谢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