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志军李学勇离奇失踪两会 知情者揭谜
2015-03-09


左:李学勇 右:罗志军(SOH合成图片)


中共两会正在北京粉墨登场,却未见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赴会。 有知情者告诉记者,他们两人或在被“处理”中,所以不能出席会议。

昨日(3月8日)在江苏省代表团的记招上,有港媒发现,早有负面消息传出的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和省长李学勇两人,罕有地双双同时缺席会议。

有在场的人大代表称事先并不知两人将缺席会议之事,之前也并未收到两人的请假通知。主持会议的省人大副主任张卫国仅称,两人“另有安排”,又说缺席的不止他们两人。

据悉,会议完结时,有记者继续要求交代两人未缺席的原因,但主持人却充耳不闻。

有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者告诉希望之声记者,他们两人或在被“处理”中,所以不能出席会议。对于两人的前景及目前身处何方,该名人士仅透露:“肯定不明朗”。

究竟罗志军李学勇是不是真的出事了,《前哨》总编在接受希望之声记者采访时说,这次没有参与的政协委员及人大代表肯定都是在被“处理中”,“侦查中”:“由于他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资格还没有被取消,但当局又不方便让他出席,就是那些人。”

负面传闻一直不断

近两年来,有关罗志军的负面传闻一直不断。去年(2014年)8月2日,继江苏昆山市中荣金属制品厂发生的特大爆炸事故导致146人死亡后,8月16日在南京青奥会开幕仪式上,东道主罗志军也离奇未出席会议。当时,一度传出罗志军被查疑云。

当时有知情者说,罗志军或已经被拘、被监控:“但说不定等两天又露面了,但总的来说,他肯定很玄。”

该消息人士还透露,早在2013年冬天,中纪委已经启动调查罗志军,并和原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专案一起启动。

当时有报导称罗志军因卷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被调查。

报导称,他和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前无锡市委书记)给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兄弟、妹妹以及儿子周滨输送了大量利益,目的是在薄熙来、周永康政变夺权后,让罗做公安部长,周永康对此做了承诺。

罗志军还被指与已经落马的南京市市长季建业关系密切,而季建业的发迹与巴结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有关,被视为江在老家扬州的“大管家”。

另外,有陆媒盘点这次缺席两会的人数共有43人,包括34名人大代表及9名政协委员。 34名人大代表中,因涉嫌被查的有27人,接近8成。

包括被调查的人大代表苏荣、白恩培、潘逸阳、秦玉海、陆武成、谭栖伟等27名;政协方面,8名政协委员因落马缺席,包括身兼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双重职务的政协原副主席苏荣,原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原部长令计划,山西省委原常委、统战部长白云,国家安全部原副部长马建,广东省政协原主席朱明国等。



    责编: Amy

    上一篇: 全球军火贸易续增 大陆进口排第三  

    下一篇: 中国二月贸易顺差创新纪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