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币5月拍卖 大有吸引力
2015-03-10
(纽约八日电)“每日邮报”报导,一枚罕见的五元金币和一枚珍贵银元即将进行拍卖,虽然这两枚近200年历史的古币没有光泽,但在美国稀有钱币市场却大有吸引力,预计可分别卖得至少1000万元。

  法新社报导,随着10多枚硬币在2014年以100万或以上的价钱出售、及首枚金币在美国售得450万元,非营利机构“Professional Numismatists Guild ”估计,美国稀有钱币市场的价值大约50亿元。

  美国稀有钱币的售价,去年创下近5.36亿元的纪录,如今收藏家转向布伦特?波格 (D. Brent Pogue)的收藏品,价格可能再创高峰。

  德州地产开发商麦克?波格 (A. Mack Pogue)及其儿子布伦特,收集钱币已逾30年,他们收藏的钱币是在1790年代至1830年代末期间流入民间,被视为最值钱的联邦钱币收藏品。

  其中一枚1822年的半鹰五元金币,是已知尚存的三枚之一,1804年的银元,则被称为“美国钱币之王”,预计在5月一系列收藏品开始拍卖时,它有望跻身顶级地位。

  稀有硬币和纸币拍卖商肯卓拉 (Brian Kendrella)说,这两枚钱币可能会打破一枚1974年一枚银元在2013年创下的1000万元纪录。他与苏富比公司将合作处理这次拍卖。

  退休航空企业家胡萨克 (Walter Husak)2008年,他把收藏了13年的301枚罕有一分硬币 (年份是1793至1814) ,以1070万元售出,相当于购入时的2倍。胡萨克深谙投资钱币的丰厚利润。

  钱币的销售是由经济带动,但肯卓拉说,投资者和收藏者同时被罕有、独特、具有重要义意和历史价值的硬币吸引。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州长禁止环保局人员使用“全球变暖”等词汇

    下一篇: 美西部无人小镇打包出售 花332万即可当镇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