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客在日本机场找免税店引发混乱 多架航班停航
2015-03-10
据日本《琉球新报》3月10日报道,当地时间9日下午4点15分左右,3名已到达日本那霸机场国内线航站大厅的中国女性,因寻找免税店误返回行李领取厅,又从1楼的行李领取厅违规直接到达2楼的航站大厅,导致机场方面要对已过安检的所有旅客重新进行安检。当日5点17分至6点22分的约1小时内,同航站大厅的所有国内航线都因此延误,机场内等待再次安检的乘客一时拥挤不堪。从那霸机场起飞或降落的航班当中,至少有5班被迫停航,25班发生延迟,6300多名旅客的行程受到影响。

据日本国土交通省那霸机场事务所和那霸县警察透露,扰乱机场秩序的3名女性均为中国籍,从石垣机场飞往羽田机场的途中在那霸机场转机。她们是在寻找免税店的时候,不慎回到了行李领取厅。

为确保安全,机场方面将航站大厅候机的旅客和已登机的旅客全部请到了安检处外面,安检处在下午4点50分到6点多都处于封锁状态,其后再次开放,让旅客进行第2次安检。

在此影响下,全日空航空公司3班飞往宫古、石垣、鹿儿岛的航班和2班从宫古、石垣飞往那霸的航班被延误,飞往羽田等方向的12班航班最长延误达3个小时。日本航空公司飞往羽田等方向的航班也有3班出现延误。除此,日本越洋航空公司往返离岛、关西机场等地的8架航班和琉球空中通勤株式会社飞往久米岛的2架航班被延误。

此外,天马航空飞往羽田等方向的3架航班也发生1小时以上的延误,捷星航空飞往成田的2架航班延误了1小时30分钟。
    责编: Amy

    上一篇: 药品存50%降价空间 两会话题引民众热议

    下一篇: 这是有史以来最严肃的一届大会……(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