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雾霾更可怕!中国人面临更大危险
2015-03-10
雾霾、水源污染,现在又是土壤有毒:一份调查报告震惊中国。土壤被有毒物质污染,但是当局却隐瞒地方政府提交的资讯。专家们敲响警钟。


土地污染—中国人面临更大危险(网络图片) 



中国土地里可能蕴藏着比城市中的有毒雾霾更严重的危险。从2005年开始,中国环保部门对全国各地的土地质量进行了9年的检测。但是环保部门去年准备公布检测结果时临时遭禁,理由是国家机密不得外泄。现在来自中国民众的压力太大:环保部门发布了一份5页长的调查总结报告。

五分之一土地被重金属污染

所公布的数据令人震惊:大约五分之一的中国农业用地受到镉、镍和砷等有毒元素的污染。绿色和平组织的有毒物质专家担心,受污染的食品可能在全国流通,专家在北京对德新社记者说,〝这关系到食品安全,非常令人担忧〞。据估计成千上万的中国人生活和工作在含有剧毒的土地上,却全然不知。

迄今为止,中国当局从不向百姓透露哪些地区的土地被严重污染。专家要求中国当局立即告知民众实情,否则人们无法进行自身防护,因为土壤中的毒素是看不见的。
比雾霾更可怕!中国人面临更大危险





五分之一土地被重金属污染(网络图片) 

责编: Amy

上一篇: 曾庆红秘书〝奉旨辟谣〞? 曝其人曾被习近平清理

下一篇: 少将曝架空胡锦涛内幕 专家:江罪难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