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中国汽油和德国汽油的区别触目惊心
2015-03-08
前两天正好有刚到的新七系更换油箱,于是特意从油箱中抽取了一些德国带过来的装车汽油,然后到一个中石化的加油站打了一瓶97的油,两个一对比,差别太大了,各位仔细看图吧。

乍眼一看,还以为一瓶是尿一瓶是水呢

左边的是国内的油,右边是德国的油。两种油闻起来气味都不同,国内的气味比较大,很刺鼻,而德国的味道则淡了许多,其中主要是因为硫的含量区别很大。
其次,我们国家用的原油是世界上最差的中东原油。中石化中石油用的是二十几美元一桶的原油,而世界上公认的最好的北海布伦特原油,中国石化是断断不会购买的。但中国定价机制,却和北海布伦特油紧密挂钩的。
还有,发达国家汽油售价里包含了各种费用(养路费,燃油附加税,高速路建设费等),所以人家的高速都不收费的,并且同一规格的汽油国外要比国内便宜,质量还比国内好,还包含了各种费用在油价里……这是什么道理啊?
我们国家的油品升级和别的国家真正的油品升级不可同日而语的,我们仅仅加了几分钱的添加剂,就是油品升级了,燃油价格也提升一个等级……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标准汽油,汽油牌号分为92#、95#汽油。表面来看,国产汽油牌号貌似优于美国汽油,但为何大家普遍反映国产汽油品质远低于美国呢?
这个问题的奥妙在于中美两国汽油牌号的制定法则不同。美国汽油标准则是按照“马达法”来制定的,而国内汽油标准是按照“研究法”来制定的。辛烷值代表汽油抗爆性能高低,“马达法”辛烷值测定条件苛刻,更贴近于汽车在高速、重负荷条件下行驶过程中汽油的抗爆性;而“研究法”辛烷值测定条件温和,反映汽车缓慢行驶时汽油的抗爆性。
对同一种汽油,其研究法辛烷值比马达法辛烷值高大约0~15个单位。研究表明,中国研究法标号90号相当于美国马达法标号的82号;中国研究法标号93号相当于美国马达法标号的85号;中国研究法标号97号相当于美国马达法标号的87号。也就是说,国产最好的97#汽油,仅仅相当于美国品质最差的87#汽油。虽然辛烷值只是汽油重要指标之一,不过国内油品质量与美国的差距,由此可见一斑。
汽油指标的秘密
汽油指标除了辛烷值之外,还有其他诸多参考指标,我们判断汽油指标好坏,需要从汽油的几个关键性指标入手。汽油主要指标包括辛烷值、胶质、馏程、蒸汽压、硫含量等,其中辛烷值、胶质、蒸汽压、馏程等指标直接关系到汽油使用性能;而硫含量等指标则作为重要的环保指标,国内汽油标准主要依据硫含量高低来制定,但对汽油燃烧使用性能影响较小。
责编: Amy

上一篇: 上海踩踏责任官员华丽转身 年薪200万

下一篇: 江泽民海南“避寒”联络亲信不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