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历史不再重演:那场夺走12000人生命的雾霾
2015-03-04
口述:露丝玛丽(英国)等
撰稿:邓璟

1952年12月5日,下午2点的伦敦街头

摘要:“就像有人点燃了很多汽车轮胎,而你恰好坐在浓烟滚滚那儿。”这场雾霾可穿透外衣,让内衣都变成黑色……此时,还没人知道,一场将要夺走至少12000条生命的巨大灾难正在降临。别去打听丧钟为谁而鸣,它为你而敲响。

这是1952年12月5日的早晨,寒冷的冬天已经到来,伦敦人睁开双眼,是一场从未见过的雾霾。


1952年伦敦致命大雾期间,英格兰银行门口,警察在指挥交通


天气预报不是很准,一点儿风也没有,冷得刺骨。人们在家烧煤取暖,整个城市都充满了煤烟。不仅仅是取暖的煤烟,还有工厂烟囱里冒出的黑烟,所有烟聚在一起,死守这座城市。

21岁的爱丽丝,一出门裙边就立马变成黑色,头发也很快落满污垢,“你甚至能感受到空气中的‘沙砾’,让人根本喘不过气来。”

情况还要糟,伦敦皇家医院的护士莫林说,这些雾霾可以穿透外衣,连内衣都变成了黑色。
责编: Lisa

上一篇: 2015开年最佳5款相机(不买贵的,只买对的)

下一篇: 人类想象不到的奇葩动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