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敏感期 劫持 砍人“炸弹威胁”频发
2015-03-11
中共两会期间,各地接连发生劫持人质、砍人、炸弹威胁等突发事件,引发民众恐慌。3月11日,安徽六安发生持枪劫持人质事件;山东临沂机场发生持刀伤人事件。

安徽六安发生持枪劫持人质事件

3月11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在安徽六安皋城路与八公山交口发生人质被劫持事件。嫌犯劫持7人与警方对峙8小时被抓。

据陆媒报导称,事发六安皋城路大桥桥面上,当时警车正在追击一辆灰色面包车,被逼停后,嫌犯下车又劫持一辆三轮车,骑车妇女受伤。之后,嫌犯乘机逃走。

据澎湃新闻引述目击者称,嫌犯手持持一长一短两把枪,在皋城大桥上劫持了一位老人,逃到附六安皋城路大轿西头一家网吧内。男子进入网吧不久后,释放了之前劫持的老人,转而劫持了网吧内的7人作为人质。

被劫持的老人被释放后,嫌犯在逃跑程中,与特警发生枪战,先后有两名中年妇女被流弹击伤,被送医救治。

王先生告诉澎湃新闻,事发后,该男子的家人已到事发网吧劝其投降,但没有成功。据他描述,被劫持的网吧面积有200多平方米,分上下两层,由于现场外围已全被警戒,他无法目击劫持发生在几楼。

山东临沂机场发生持刀伤人案 1男子被捅多刀

3月11日下午14时35分左右,山东临沂机场外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

据中国网络资讯台引述目击者称,“一男一女从机场大厅出来后,旁边一男子突然持刀向该男子捅数刀,随后凶手被周围的民众制服,随后男子被救护车送医院救治”。但具体情况现在尚不清楚。

北京飞香港航班疑受炸弹威胁迫降武汉

3月10日,香港航空由北京飞往香港的HX337航班疑因炸弹威胁,紧急备降武汉。事发后,航班原定下午5时15分从武汉机场重新起飞,其后被推迟至晚上9时起飞。

大陆媒体报导,3月10日,香港航空一架北京飞香港的HX337航班于12点08分从首都国际机场起飞后,接地面通知机上疑有炸弹,飞机于14点29分备降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目前机上295名乘客及机组人员已全部离开客机,机场正对客机进行安检。

有女乘客忆述:“(飞机)飞了两个小时,机长突然说保安系统出了问题,要求紧急备降武汉机场。”当她走下飞机,有乘客向警察询问发生什么事,警员回答说“飞机上有炸弹”。每名乘客随后都进行两次安检。

消息称,飞机降落机场后立即被数十辆警车及救火车包围,大批武警在跑道上戒备,特警称接到警报机上有炸弹。飞机上所有乘客不准携带行李全部被赶下飞机站立在广场,上厕所都有警察押着去。

广州火车站多人遭砍


3月6日上午8时许,在广州火车站发生2名新疆男子砍人事件,1名凶手当场被警方击毙,另1名被抓获。现场目击者透露,凶手是新疆人,持刀专门砍人的头部,多人受重伤。据广州军区总医院急诊室医务人员透露,送入该医院的伤者有12人,伤势有轻、有重。

现场目击者郑先生向大纪元记者描述,当时,他到火车站接人,突然不知从何处冲出一名男子,掏出匕首向行人乱砍。他称此人作案手法相当残忍,见人就砍,不管砍死没砍死,砍一刀就又冲向前砍另外的人,毫不留情。当时他一直冲到出站口处,正赶上下火车的人群走出站台,他在人群中乱砍,之后跑进火车站大厅。

与此同时,第一名凶手冲出来时,后面还有另一名凶手也冲出来向行人乱砍。郑先生离这名凶手只有不到十米的距离,他庆幸凶手没有冲过来砍他。当时广场有一名协警手持长警棍冲向第二名凶手追打。

郑先生说:“在广场的这名凶手一手拿着菜刀,一手拿着杀牛刀,协警追打他,他估计也是害怕了,就往侧面的火车站大厅跑,但是因为有栏杆阻拦,没能过去,这时赶来的八、九名警察将他制伏。”

事件发生在中共两会在北京召开之际,变得特别敏感。

海外中国数字时代网站3月6日披露中共中宣部关于广州发生砍人事件的报导禁令:今天广州火车站发生的持刀砍人事件,各网站一律不转载相关图片。在两会期间类似负面新闻事件一律不上首页推荐。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三与四谁更大? 陆媒发文高级黑再点江泽民 图

    下一篇: 少将曝郭徐案内幕 暗意中南海欲请狼入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