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震灾四周年 举国追悼
2015-03-12


图片:日本天皇夫妇和首相安倍在悼念仪式上 ©REUTERS/Toru Hanai


3月11日,日本天皇、皇后与安倍首相参加了在东京国立剧场举办的日本大震灾4周年追悼仪式,天皇陛下在致辞中说:在地震灾区,在艰苦的环境中,人们结成互助的纽带,在复兴的道路不畏困难,持续努力。

追悼仪式上还有来自遗属代表约1200人,东北灾区岩手、宫城及福岛3县的遗属代表等也在追悼仪式上发言。安倍首相在致辞中指出:每次我访问灾区,都会切身感到复兴的脚步越来越铿锵有力,但是现在仍有23万人过着艰难的避难生活,为了在健康、生活和心理上对他们进行支援,必须进一步加快复兴的脚步。

日本气象厅警告,此311地震区仍有发生强大馀震的风险。 2011年的这一天,发生了东日本大地震与海啸,超过了1万8000人的遇难者,同时灾难并引发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的严重事故,致使现在仍有约23万人无法返还家乡。据日媒消息,东京电力公司社长广濑直在当日召开的记者会时表示:“关于废炉,是30年、40年很长的道路要走,虽然是很长很艰辛的路程,但我确信绝对会做到。”

在4年前地震发生的下午2点46分开始,日本全国默祷1分钟,祈愿牺牲者安息和东北地区复兴。
    责编: Amy

    上一篇: 史上最高摩斯汉堡登场 14层食材层层叠加(图)

    下一篇: 视频:谷歌在伦敦开设首家零售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