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藏人团体齐聚巴黎 纪念西藏抗暴56周年
2015-03-15




1959年3月10日—西藏(藏人行政中央官网)


欧洲十几个国家的流亡藏人团体14日齐聚法国首都巴黎埃菲尔铁塔下的人权广场,纪念西藏抗暴56周年,声援藏人,推动西藏在中国框架下实现真正的自治。

集会从14日上午10点半开始,藏人流亡政府司政桑桑格、法国前司法部长罗贝尔•巴丹戴尔、国际人权联盟主席加利姆•拉伊基、非政府组织国际声援西藏运动主席玛提奥•梅卡其与来自法国、英国、德国、瑞士、荷兰、比利时、挪威、瑞典、奥地利、意大利、西班牙、波兰、丹麦、爱尔兰等国的流亡藏人一起纪念藏人在1959年3月10日爆发的抗暴事件。

据法广报道,集会将发表由法国前司法部长罗贝尔•巴丹戴尔、德国议会副议长、前绿党主席罗特,以及前捷克外长施瓦辛贝格等人共同签发的巴黎宣言。宣言以“欧洲与西藏在一起”为题,呼吁欧洲协调制定对华政策,推动西藏的宗教自由,并公开支持给予藏人真正的自治的建议。这份巴黎宣言将转交欧盟28国外交部、欧盟部长理事会主席、欧盟外交事务高级代表等欧盟领导人。

1955年之后,中共在四川、青海藏区强行推行“人民公社”制度,掠夺藏人牲畜等财产,并大量摧毁寺院,强迫僧人还俗,实行宗教迫害,从而引发了此起彼伏的藏人抗暴事件。1959年3月10日,中共以邀请达赖喇嘛观看演出的名义欲将达赖喇嘛及其母亲、弟弟和其他高级人员绑架到中共驻藏部队总部,从而引发了藏人大规模的起义抗暴,起义在中共军队的暴力镇压下失败。3月31日达赖喇嘛和8万藏人辗转到达印度控制的达旺地区,开始了已长达56年的流亡生涯。

    责编: Amy

    上一篇: IS影片男孩行刑 法学生认出同学震惊

    下一篇: 美俄决战金兰湾 普京将了习近平一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